RSS

其实男人的心更“脆弱”

  都说女人脆弱,其实男人的心更“脆弱”。世界卫生组织的不完全统计,男性患心力衰竭的风险是女性的1.24倍。

  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心脏科专家王怀祯教授介绍,从就诊人数上来看因心血管疾病而就诊的患者中男性要明显多于女性。这是由于男性身体每天的工作强度要远高于女性,且男性本身的生理结构不同,长年累月旺盛的新陈代谢加快了器官的老化,心血管系统便首当其冲。
 

  同时,现代生活使得大部分男性长期处于过度劳累、精神紧张的状态中,人体的中枢神经调节受影响,导致心脏的负荷加大、房颤的频率增加。相关统计显示,健康的生活方式对男性减小心脏病危险系数有很大的作用。

  对男性心脏病有不良作用的危险因素包括:吸烟、过度饮酒、肥胖、胆固醇水平高和不运动。如果一个正常男性戒烟5年后,其患心脏病的风险会下降50%到70%。经常运动的男性得心脏疾病的可能性会比不运动的小45%。保持体重对男性也很重要,这一项达标的男性可以减小患“心病”几率35%到55%。

[时间:2011-06-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