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高质量睡眠小技巧

  男人高质量睡眠小技巧

  一、调整心态。要有平常而自然的心态。不必为失眠过分担心,年轻人精力旺盛,即使一晚上不睡觉,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越是紧张,结果适得其反。轻松一点,

  二、身心松驰,有益睡眠。上床前或洗个沐浴,或热水泡脚,然后就寝,对顺利入眠有利。

  三、在房间内放置苹果、香蕉、橘、橙、梨等一类水果。因为,这类水果的芳香味,对神经系统有镇静作用;水果中的糖分,能使大脑皮质抑制而易进入睡眠状态。

  四、饮热牛奶。睡前饮一杯加糖的热牛奶,据研究表明,增加氨基酸进入脑细胞,促进睡眠肽的合成;同时牛奶中含有微量有益于睡眠的吗啡肽,吗啡肽具有镇定安神作用,促使人体安稳入睡。

  五、合适的睡姿。睡眠姿势当然以舒适为宜,且可因人而异。但睡眠以侧卧为佳,养生家曹慈山在《睡诀》中指出:“左侧卧屈左足,屈左臂,以手上承头,伸右足,以右手置于右股间。右侧卧位反是。”这种睡眠姿势有利于全身放松,睡得安稳。

  六、气息调整。用鼻慢呼慢吸,并默默地记数。

  七、闭目入静。室内要有微弱的灯光,上床之后,先合上双眼,然后把眼睛微微张开一条缝,保持与外界有些接触,虽然,精神活动仍在运作,然而,交感神经活动的张力已大大下降,诱导人体渐渐进入睡意蒙胧状态。

  八、睡眠诱导。聆听平淡而有节律的轻缓音响,例如:滴水声、春雨淅沥淅沥声音的磁带,或音乐催眠音带,中国古典音乐如:春江花月夜、二泉映月等,佛教音乐也有助于睡眠。

  采用上述做法,做到寝时不言谈,不思索;先静心,再睡眠,睡前不过度用脑,上床后排除一切杂念,保持安静;另外,注意卧室环境清静,空气新鲜,睡得好,起床后精力自然充沛。

[时间:2011-04-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