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枕头选择不当:睡眠中猝死!

  通过下面的三项内容,可帮助你选择一个有助颈椎健康的枕头:选型、选高、选质

  枕头选择攻略一——如何选型:

  一个理想的枕头,最基本的要使枕头能够紧密适合颈椎的生理曲度,使工作学习生活一天的人们,在睡眠之中解除颈椎肌肉、韧带的疲劳。

  传统的枕头,将头枕在枕头的最高处,颈椎悬空,使得颈周肌肉、韧带关节束处于紧张状态,椎动脉的通路受阻,只能出现睡醒后颈项僵直,头昏乏力的现象。

  传统枕头不好直接引起颈椎病

  我国40岁以下有25%的人患过或正患颈椎病,50岁以上患颈椎病者高达50%,70岁左右发病率达100%。普通枕头无论以什么姿势睡觉,都不能保持颈椎正常的前凸弧度,如同把颈椎正常的生理弯曲弧度强行拗直,时间久了就会对颈椎附近的血管、韧带、肌肉造成损伤常常会引起大脑、四肢、心脏、肠胃甚至内分泌等多种问题,严重的会引起瘫痪。

  传统枕头不好失眠多梦皮肤差

  研究显示,全球6亿失眠者中,有1.5亿是因枕头不适造成,而不科学的枕头也是引发各种睡眠障碍的首要因素。普通枕头因材质、枕型、软硬程度不科学,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并直接影响睡眠中枢神经调节,导致睡眠障碍,严重者会造成长期习惯性失眠,同时,面部毛细血管会因为无法得到及时的血氧补充,造成细胞缺血,皮肤弹力衰退,长期下去,面色暗黄,黑眼圈严重,色斑增多,皱纹加深。

  传统枕头不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猝死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260万人在夜间睡眠中发生猝死,而枕头不合理也是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脑溢血、脑中风等危险疾病的重要因素,目前,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猝死的几率正日趋上升,极其危险!不合理的枕头,会造成大脑缺血,引发脑损伤,同时血压升高、心率加快,使得心脏缺血、缺氧,并加重疾病甚至诱发死亡。

  根据人体工学,枕头的形状以“前高后低”的外形最有利于颈椎健康。这种枕头可利用前方凸出部位来维持颈椎的生理曲度。

  近年来,随着人体工学的发展,健康专家设计出了多款更符合人体工学的“颈椎修复枕”,其中如下蝶型设计和波型设计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

  枕头选择攻略二——如何选高:

  俗话说高枕无忧,其实不然,高枕使颈椎过于前曲,颈部软组织过度紧张、疲劳,易发生落枕;同时,过高的枕头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对椎动脉型颈椎病尤为不利。反之,有人喜欢无枕睡眠或者枕头过低,这样也不好,颈椎容易处于悬空状态,并且下颚会因此向上抬,容易张口呼吸、打鼾。

  研究认为,一般亚洲成年人,枕头高度在8--12厘米左右为宜。

  由于每个人的颈椎不同,因此量身订制不同的健康枕头,也许是我们的最佳选择。要选择出自己适合的枕头,得花一些时间,有一个好枕头就增加了一个安枕无忧的条件。

  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个测量枕头高度的简便方法:仰卧时,枕头的高度是自己的一拳;侧卧时,枕高是一拳的高度再加一掌的厚度。

  枕头选择攻略三——如何选质:

  复合型高密度聚醚型聚氨酯(tempur)由美国太空总署为化解宇航员身上的压力而研发,随后逐步运用在各项医疗、民用产品之上,特别是这种材料制作的枕头,具有粘弹特性,可随头颈位置的改变,自动发生形变,随时保持与颈部紧密结合的位置,特别是能固定头部,不让头滑落造成“落枕”。

  目前市面上可找到各种聚氨酯材料生产枕头,价格也相差很大,很多消费者在购买后抱怨枕头不回弹、拿在手上没有质感、随着天气温度变化枕头也变的过硬或过软等。其实,高档的慢回弹材质枕头,在其使用原料、生产工艺及配方上都还有很多的一般厂商难以实现的环节。

  消费者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来鉴别高档的慢回弹材质:

  一:密度

  密度是高档慢回弹材质的基本指标,一般最少也要80密度以上,不过这个也是最容易做到的指标,即使是相同密度的产品也会差异很大,主要是配方、工艺及原材料的不同造成的,也就是说高档慢回弹材质一定是高密度的,但仅仅高密度的不一定是高档的材质;

  二:回弹时间

  很多消费者认为回弹时间越长就是越好的,这是个误区。比较好的回弹时间是3--5秒左右。太短了起不到慢回弹效果;太长了会使身体发僵(想想如果你翻身,它半天还没回弹起来);

  三:制造工艺

  慢回弹的制造工艺有两种:切割和模塑。切割就是买来的成品慢回弹海绵,切成枕头的样子;模塑的是用模具通过发泡,抽真空的等一系列工序做成的,复杂很多。密度,手感,使用寿命都和这个有关;

  四:手感和温度感应

  高档慢回弹海绵手感很舒服,捏上去就像捏面团的感觉,差一点的慢回弹要不感觉有点发暄,要不就有些僵硬。同时,这种高档慢回弹还有很好的温度感应,会随温度的升高而变的更加柔软,当人体和慢回弹材质接触时,随着体温的传递,枕头会更加柔软,能更好的包裹和扶托人体;

  五:使用寿命

  高档的慢回弹使用5年以上不会变形,但是切割工艺制造的或质量差一点,通常只能使用1--2年的时间。

[时间:2011-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