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惊!中国九成女性私处不健康

  由某健康体检中心公布的女性体检调查报告显示:在该机构北京、上海和金华等中国内地22家分支机构接受体检的295485位女性受检者中,44.57%患有乳腺疾患,46.94%患有宫颈疾患,4.4%患有卵巢囊肿,8.78%患有子宫肌瘤。

  专家提醒,健康普查有助于发现乳腺癌和宫颈癌,参加普查的女性比未普查女性乳腺癌的病死率低3成左右。

  临床统计数据分析表明:哺乳时间长女性患乳腺癌的机率较低;学历高者发病率高,其中大学学历者患乳腺癌比非大学学历者高3.6倍。其原因是学历高者往往结婚、生育晚、产次少、服用避孕药、经济收入高、营养好等。这些都与乳腺癌的发生有相关性。

  专家称,乳腺癌发病可能是多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遗传、婚姻、孕产、哺乳、饮食、习惯、心理以及精神因素都与之相关。

  因此,她建议女性要每月定期进行乳腺的自我检查,减少脂肪和动物蛋白质的摄入。特别是有乳腺肿块、乳头溢液者、30岁以上才有孕产以及从未做乳房普查的女性,应及时进行乳腺癌钼靶检查。

[时间:2011-04-0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