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秃顶有忧有喜

  小张是一位仪表堂堂、神采飞扬的青年才俊,可美中不足的是他的头发格外稀少,以致头顶心部位几乎是“一片沙漠”。秃顶成为小张人生的一大遗憾。

  的确,秃顶这个不能算疾病的病症在男性(男性食品)中并不鲜见。实际上,你每时每刻,包括读这篇文章的同时,都在脱发。头发的生长、休眠和脱落是一个循环不止的过程。

  如果你头发的脱落快于生长,那你就可能患上了男性脱发症,也就是常说的秃顶。除了某些疾病或药物因素导致的脱发外,秃顶的主要原因是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

  因为,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如果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人体的背部、胸部,特别是面部、头顶部就会分泌出过多的油脂。当头顶的毛孔被油(油食品)脂所堵塞,会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发生障碍,最终导致逐渐脱发而最后成为秃顶。

  这也就是为什么秃顶几乎很少光顾女士(女士食品)头顶的原因,因为她们缺少阻碍头发生长的雄性激素。另外,有研究人员发现,在青春期之前被阉割的男人几乎不会秃顶,道理是一样的。

  一般情况下,由于雄性激素而产生的秃顶并不会影响健康(健康食品),但不可否认,对于你的仪表和自信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可是,凡事都有利有弊,男人秃顶也是有忧有喜。根据大量的科学实验和研究证明,男性的秃顶有四大生理优势。

  第一,秃顶的男人多数聪明。数年前,“秃顶明星”葛优曾经在电视上说过这样一句话:“热闹的马路不长草,聪明的脑袋不长毛”。笑过之后,我们也仅仅是把它当做是秃顶男士(男士食品)的一种幽默和自嘲,但实际上,这句话也不无道理。

  据《日本科学朝日》杂志报道,男性在胚胎期就有大量的雄性激素分泌出来,雄性激素能促进大脑右半球的发育。而右脑主要负责识别图像、几何空间等形象思维。因此,如果人体内雄性激素分泌比较多的话,就会有助于维持和开发右脑的正常生理活动,使人更聪明。

  第二,秃顶男人不易患心血管疾病。现代医学研究认为,男性体内产生雄性激素的器官主要有睾丸和肾上腺皮质。以睾丸酮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学上都是属于一类既含有碳键又含有碳环的有机化合物,它们由胆固醇分子键断裂、结构转变而成。

  因此,秃顶男性体内胆固醇不容易积聚在血管壁上,在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血管病变,从而减少了患高血压(血压食品)、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几率。另外,研究还发现,雄性激素能促进蛋白质(蛋白质食品)的合成,因此秃顶的男性也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第三,秃顶男人不易患癌。我国医学研究证实,人体内的雄性激素的多少与癌症(癌症食品)的发病率有着密切的关系。济南军区总院曾对该院手术治疗的25例胃癌男性患者的血清进行分析研究,发现这些癌症患者的血清睾丸酮含量在手术前均明显低于秃顶男性。

  因此,对于秃顶男性来说,由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体内血清睾丸酮的水平较高,故不易患癌症。第四,秃顶男人寿命长。众所周知心血管疾病、癌症和骨质疏松症是世界公认的、当今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和生命的常见病、多发病。

  由于秃顶男性拥有大量的雄性激素,就可以起到防病保健(保健食品)的神奇作用。美国有科学家经过连续12年的观察,测量了242名50—79岁秃顶男性的激素水平,与不秃顶者相比较,发现其死亡率比不秃顶者低48%。从而证实了秃顶男性寿命较长的理论。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