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六招帮男人强心健体

  诚恳沟通

  “当鼓励你的丈夫要更加注重健康时,请牢记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健康专家玛丽安-雷嘉多博士(《为什么男人永远忘记,而女人始终牢记》、《为什么男人早逝:如何延长您的生命》的作者)如是说。她建议:“不要总唠叨,甚至欺骗丈夫,来让他关注健康,你需要给他十分明确而充足的理由,告诉他为什么要促进健康。男人尤其不喜欢长篇大论、被指责。不要急躁,慢慢说服他。”

  定期体检

  女人的寿命长于男人最简单的理由是什么?雷嘉多博士认为,男人总是忽视自身的不适,他们总是认为自己坚不可摧,而忽视身体上和心理上可能的健康问题。由于冠状动脉疾病在30多岁时已经开始出现,因此男人超过30岁就应该每年进行体检,并进行一些常规检查。负责安排家庭成员日常活动的妻子,要及时为丈夫预约一些检查。

  一起减压

  压力能够增加焦虑,使血压升高,甚至导致过度饮食,这些都对健康不利。雷嘉多建议,夫妻应该在矛盾出现的时候积极解决,不要让它继续升级。夫妻还应该定期换换环境,比如把孩子交给可以信赖的人,和伴侣在周末一起出游或一起度过一段时光,这对缓解压力可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

  一起运动

  成人每周至少要有几天的时间每日进行30—60分钟的运动,可以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改善情绪、控制体重。雷嘉多最喜欢的运动是游泳,她也建议大家不妨尝试一下探戈,或者打开卧室的音响放松一下。若是夫妻双方都有空,也可以穿上运动鞋去散步或骑单车。

  合理饮食

  橄榄油含有对心脏有益的脂肪,其摄入量是控制体重的关键;鱼类特有的欧米伽—3脂肪酸也有益于心脏健康;脱脂牛奶含有人体必需的钙和维生素D,热量低于全脂牛奶。雷嘉多说,经常下厨的妻子有必要合理安排家人的饮食种类,要让丈夫在午餐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还要减少外出就餐,既能节省开支又可减少热量摄入。

  改掉坏习惯

  男人戒烟比女人更容易,因为男人对尼古丁的依赖要小于女人。雷嘉多建议:“要提醒丈夫,他吸烟的坏习惯影响了整个家庭的健康。在吸烟的环境中,儿童哮喘发病率增高,不吸烟的伴侣也可能因此患上肺癌。”哪怕每天只坚持10分钟也好,这段时间让他喝喝水,嚼嚼口香糖。最重要的是,鼓励他不要。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