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火气大易诱发心脏病

  意大利摩德纳·艾米利亚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广泛的研究后发现,“不惜代价追求成功”的人由于承受的心理压力大,经常用脑过度,极易苍老,其最初的征兆是记忆力衰退和情绪常常焦虑不安。

  意研究人员指出,受这一影响最严重的是30多岁的成年人,其中以政界、管理层经理级人士、电影和电视从业人员、医生居多。这些人由于常常高强度用脑,其健康在不知不觉中被“腐蚀”,他们患心血管病的危险比其他人大。为唤起人们对日益严重的心理紧张状态作出积极的反应,国际医学专家计划开办减轻精神压力的学校,以便向人们传授消除心理紧张的方法。他们建议人们改善饮食习惯,多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和进行适度的运动。

  另外,瑞典科研人员日前公布的研究结果表明,脾气暴躁易发怒的人极易引发心脏病。人在发怒时心胖病的发病率是心平气和状况下的15倍。因为人在愤怒时,整个机体处于极度紧张状态,紧握拳头和咬牙切齿都会导致心率加快、动脉扩张,即使愤怒情绪平息后很长时间,其精神也往往处于慌乱的状态。专家提醒人们,平心静气地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对人体健康乃是至关重要的。

[时间:2011-03-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