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年男人脱离啤酒肚的方法

  男性的“啤酒肚”的诱因有很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睡眠质量、工作压力、缺乏运动等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美国疾病控制预防中心曾发表的一份报告称,全身肥胖一般在中年以后,而腹部肥胖则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其形成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啤酒肚”与男性的遗传基因有关,就像女性肥胖从臀部开始一样,男性的脂肪大部分会储存于腹部。当然,每个男人的基因不同,引发“啤酒肚”的可能性也不同。

  2、很多中年人长时间坐着办公,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腹部脂肪囤积。

  3、对于中年人而言,睡眠质量问题是主因。随着年龄的增长,男性深度睡眠阶段也随之减少,由于睡眠质量差,荷尔蒙的分泌会随之减少,荷尔蒙的缺乏会使体内脂肪组织增加并聚集于腹部,而且年纪越大影口自越明显。

  4、在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不少人会饮食过量,导致消化不良,这也易造成体重超标。

  因此建议男性朋友,要避免出现上述的情况,平时要多加锻炼,均衡营养,少抽烟少碰酒,保持精神状态的饱满,进行健身减肥。

[时间:2011-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