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排尿后别马上坐

  首先简单了解一下排尿的生理过程,排尿时副交感神经兴奋,膀胱逼尿肌收缩、括约肌松弛,整个过程是在平静状态中完成。因此,上公厕时有些男性朋友因紧张而排尿不畅,此时应该放松心情、做一下深呼吸,小便自然通畅。排尿时最好不要急着用力,尤其患有前列腺增生的中老年朋友更应注意,以免增大腹压,加重症状。小便时如不能彻底排空,可以按摩一下小腹或手指在阴囊与肛门之间的会阴部位挤压一下,这样不仅能排出残余尿,而且对患有前列腺炎的人颇有好处。排尿结束后不要立即去坐。因为排尿结束后尿道内外括约肌闭合使前列腺部尿道形成一个闭合的腔,如果立即坐会加大腔内压力,从而引起尿液反流诱发前列腺炎。司机朋友更要注意这一点。

  究竟多长时间排一次尿好呢?正常男性白天平均2个小时排尿一次,共4~6次;夜间入睡后最好有1次。但要因具体情况而定。比如饮水过多、精神紧张都可以引起尿频;而出汗过多会引起小便次数减少,这都属于生理现象。不要憋尿,如果有条件,1小时就去排尿一次也是好的,可以及时排掉体内毒素。此外,很多人认为能做到“饭前便后勤洗手”就足够了,这是不全面的。便前洗手在某种意义上比便后洗手更有意义,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男性泌尿生殖道感染。

[时间:2011-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