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关于你颈椎的自救报告

  颈椎疼

  每天在办公室做上4个小时的人脖子基本上都有问题,顺手沿着自己的颈椎向下摸吧,看看是不是肌肉僵直,活动困难,这只不过是个危险的开始罢了,你的呼吸和运动传导问题由此产生

  预防颈性眩晕

  症状分析

  假如你总是感到周围景物或自身发生旋转,或上下升降,或左右摇晃,或有移动等现象,那你就中了颈性眩晕的毒标。

  解决方案

  1、良好的姿势

  办公室

  坐位时,腰部挺直,双肩后展,桌椅高度与自己身高比例合适,尽量避免长时间端坐。

  家庭

  家里的床具应软硬适中,一般躺上去床垫变形不应超过2cm;枕头在仰卧时应与自己的拳头等高,侧卧时与一侧肩等高,头放在枕头上时枕头不应有明显的变形才对。

  2、颈部八字要诀

  “摇头晃脑、张牙舞爪”!用头在天花板上写“米”字,字写得越大越好,两手举高,越高越好。每天做上5~6次,每次5~6分钟。

  3、适当地静心养神

  到清静的野外或端坐于室内,双目闭合,两眼下沉,调匀呼吸,处于静谧祥和状态。

  平时注意为颈部保暖。夏天不要长久呆在空调房间内,以避免寒冷刺激而导致颈部神经血管痉挛,引发眩晕。

  4、补充足够钙质

  足够钙质,缺钙可导致颈椎骨质疏松和增生,当你颈部缺乏足够营养的滋润时,你的身体就会面临承颈性眩晕的危险了。

  补充钙质的工作其实很简单,牛奶+晒太阳最是有效。

[时间:2011-02-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