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凌晨看球勿喝冰啤吃辛辣

  球迷魏先生平时有三大爱好:足球、啤酒和小龙虾。这两天,他每天凌晨都边看球边啃龙虾、喝冰啤酒,日子过得非常爽快。不过,昨天一早起床后,魏先生开始感觉胃部有烧灼感,一天上了5次厕所。到华山医院一检查,医生表示,因过量摄入冰啤和小龙虾,导致胃部寒湿气加重,加上吃的小龙虾卫生状况堪忧,含有大量细菌,致使刘先生患了急性胃肠炎。

  最近几天,“粉丝”潘先生每天都把全部球赛看完才上床,早上7点强撑着起床上班。身为资深销售的他,白天跑客户公司时有气无力,常常精神不能集中。从前天开始,感到头越来越晕,浑身躁动不安。“荷兰队,太可惜了!”昨天凌晨看完球赛后,由于荷兰队的出局,潘先生竟然失了眠。

  专家提醒

  看球时尽量不要吃辛辣食物

  记者从华山医院获悉,这两天气候潮湿,温度不算很高,但是,急诊中30岁左右的年轻病人却明显增加,相比往日上升20%。据该院门急诊统计,胃肠道疾病、心律失常、神经衰弱引发的心理等疾病每天增加近百例。

  “除了精力不济、失眠等情况外,还有不少市民出现心律失常和早搏”,华东医院心身科主任郑安琳教授表示,上述症状都是由于球赛改变人的生物环境后引起的应激反应,过度沉湎于球赛导致的应激失常。

  为此,专家为球迷们提出建议:夜宵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更忌冰啤酒,不妨以口味清淡的碳水化合物和水果为主;尽可能用普洱等性温和的茶水代替咖啡、可乐;为保护颈椎,忌长时间和躺着看电视,不妨随着球赛的“中场休息”活动筋骨;高血压、心脏病、肝病等慢性病患者不要熬夜。

[时间:2010-10-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