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教你认识保养品的分类

  现在市场上面保养品的种类非常多,而且不同国家,不同功能,不同牌子,女性们为了挑选保养品的精神都被拖跨。要认识这些保养品难吗?其实很难!那么想轻松了解保养?

  不太可能吧!讲到保养的问题,几乎人人头疼。爱美的女性为了让自己更美丽于是很努力的研究,但还是要忍不住大喊一声“太复杂了!”是许多人共同的观点。连化妆保养品是什么都搞不清楚,没有适当的分类,又怎么知道自己要用哪一种,什么对自己最好!今天让小编帮各位女性们恶补一下关于保养品的知识吧!

  难道化妆保养品的分类真的是这么复杂吗?其实答案当然不是!之所以会造成大家以为很复杂的这种现象主要分成种:1.成分标示不明:为了保持神秘,或是为了不公布独特配方。许多化妆品会故意标示个奇怪的成分名、或是不清楚标示成分浓度。几乎大部分的女性在购买保养品的过程中对于那些复杂的配方或者成分都不会太了解。

  2.中文翻译错乱:「焕肤霜」、「换肤液」「醒肤露」、「整肌水」、「柔肤水」、「调理霜」等等,妳分的清楚、弄得明白吗?这些不要说你不清楚,就连专业人士,如果不看成分,也会被耍的团团转!这主要是因为要看懂成分会涉及专有名词,大多数人并没有这样的能力。所以只好求助中文译名,以了解其属性和分类,但偏偏中文译名,并没有适当标准,全凭自由心证。

  3.夸大不实:举个例子来说,一个身无分文的人,如果给他一块钱,他就有机会去赚一百万、二百万、甚至千万,但他也有可能仍然什都没有。今天,化妆保养品能给什么功效,就应该标示什么功效(例如一块钱);但是,我却看见有为数甚多的产品,却写的是个微乎其微的可能(例如能有百万的功效),这种夸大功效标示法,实在令人不敢苟同!

  其实认识一个化妆保养品,最重要的就是主成分和浓度(当然如果能知道所有的成份是最好的),复杂不实的分类,只会徒增困扰。就目前保养品的发展,以主成分和浓度来分类,是最好的方法;其实,就实际层面来看此种分类并不复杂,可分为四大类型。

  第一,清洁类(清洁肌肤)每天必须的清洁第一步,把脸上脏物清洗干净。

  第二,收敛类(以清爽感觉、去除油腻、毛孔清洁为主),在清洁完脸部以后在脸部拍上爽肤水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在选购此类产品的时候必须根据个人的皮肤性质而选择相关适合自己皮肤的产品。

  第三,保湿类(以留住水分、避免干燥为主)由于季节的原因,保湿是一个美容的基础,保湿类的保养品对于任何皮肤都是适用的,皮肤严重缺乏水分即使不停的为皮肤增加任何营养都是徒劳无益,因此为皮肤补充水分可以的作用性非常重要。

  第四,机能类(又称活性类,含有所谓活性成分、针对特殊需求;例如防晒、美白、去角质、避免老化、抗痘等等)。另外,当然还有使用于头发、眼、唇等特殊部位的专属保养品;以及非家用用于特殊术式如换肤、导入的保养品。

[时间:2010-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