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秋季健身攻略

  女性秋季健身攻略

  没有春天的沙尘暴,没有夏天的暴晒,秋天是最让人感到舒服的季节。秋天也是健身的大好季节。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的是,由于气候变化的原因,这个时候更需要注意健身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哦。

  攻略一:充分热身由于秋季是气温不断下降的季节,而人体在气温下降的环境中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肌肉伸展度明显降低,关节生理活动度减小,神经系统对运动器官调控能力下降,因而每次健身前一定要注意做好充分的热身活动,避免在运动中受到伤害。

  攻略二:循序渐进不要主观地认为秋高气爽,身体状态也不错,就忘乎所以地进行超负荷的体育锻炼。传统中医学认为,人体阴精阳气在秋天处于收敛内养阶段,所以健身也要顺应这一原则,运动切忌过度,要适可而止。专家建议,秋天人们可以参加一些轻松平缓、活动量小的运动。这样既不会因出汗多损耗元气,又可以舒展筋骨,提高身体素质。
 
  攻略三:注意补水秋季气候渐趋干燥,在进行身体锻炼的前后要多喝些饮料,通过补充体内的水分来保持上呼吸道黏膜的正常分泌,并提高口鼻黏膜的防御机能。方法上要注意少量、多次、缓饮补水,目的是保证身体拥有足够的水分,以便在进行健身运动时,更好地促进周身血液循环。

  攻略四:谨防感冒夏季人们习惯了清晨穿背心短裤出来锻炼,但秋天早晚温度都比较低,如果不注意穿着就很容易感冒,所以在晨练前要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服。晨练出汗后,千万不要穿着湿的运动服在户外长久逗留。

[时间:2010-0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