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慎用爽身粉

  专家提示:女性必吃的九种食物职业女性饮食保健10个方法女性一生须注意的食物搭配法中外医学专家们根据临床资料认为,如果妇女长期在外阴部、大腿内侧、下腹部等处搽用爽身粉,可使卵巢癌的发病危险性增加4倍。

  爽身粉的主要原料是滑石粉,而滑石粉是由氧化镁、氧化硅、硅酸镁等组成的无机化合物,其中硅酸镁就是石棉,这是一种容易诱发癌症的物质。

  妇女盆腔内的脏器尤其是内生殖器与外界直接相通,搽在外阴、大腿内侧、下腹等处的爽身粉,都可能通过外阴、阴道、宫颈及开放的输卵管进入腹腔,并附着、积聚在输卵管、卵巢表面,刺激卵巢上皮细胞增生,这种长期慢性的反复刺激便可诱发卵巢癌。

  卵巢癌在妇女肿瘤中发病率仅次于宫颈癌而居第二位。现代医学对卵巢癌仍缺乏可靠的早期诊断方法和有效治疗手段。因此,有关专家提醒人们,为预防和减少卵巢癌的发生,妇女和女婴在洗浴后不宜在外阴等部位搽以滑石粉为主要原料的爽身粉及其它粉剂。

[时间:2010-09-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