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维生素E美容的小知识

  说起维生素E,相信大家一定并不陌生。在生活中中老年人常常服用维生素E延缓衰老,女性则喜欢选择添加了维生素E的化妆品美容嫩肤。然而,对于维生素E在防病治病方面的作用,以及如何正确选择和服用维生素E,我们却知之甚少。

  维生素E美容的神奇功效:

  祛除斑点天然维生素E保护细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伤,抑制脂褐素生成,祛除黄褐斑。同时促进肌肤内营养的输送及代谢垃圾的排泄,利于“斑”的祛除。

  锁水滋养天然维生素E能保护细胞膜免受自由基的氧化损伤,帮助修复并巩固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锁住肌肤内的水分,提供由内而外的深层滋养。

  防皱抗老天然维生素E还美誉为“青春之泉”,能消除人体脂肪中的危险自由基,中止脂质过氧化连锁反应,起到抗老化的作用,帮助保持皮肤弹性,有助延缓肌肤松弛和细纹形成。

  食物来源:

  猕猴桃、坚果(包括杏仁、榛子和胡桃)、瘦肉、乳类、蛋类、还有向日葵籽、芝麻、玉米、橄榄、花生、山茶等压榨出的植物油。包括红花、大豆、棉籽和小麦胚芽(最丰富的一种)、菠菜和羽衣甘蓝、甘薯和山药。莴苣、黄花菜、卷心菜、菜塞花等绿叶蔬菜是含维生素E比较多的蔬菜。鱼肝油也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

  谨慎服用:

  维生素E通常是无毒的。当服用高剂量时(每天多于1,200国际单位),它可引起反胃,胃肠气胀,腹泻和心脏急速跳动的不良反应。当你有以下情况时,服用维生素E之前咨询一下你的健康顾问:如果你患有高血压。如果你正在使用抗凝血剂,如下丙酮香豆素钠或者丙酮苄羟香豆素

  保养常识:

  维护青春维护美通过补充适宜的维生素来达到养颜护肤、延缓衰老的目的,是近年来美容潮流中一股清新、自然的时尚风气。保持身体健康的必需营养素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又称生育酚,是最主要的抗氧化剂之一。

  保护肌肤,令肌肤有弹性维生素E能稳定细胞膜的蛋白活性结构,促进肌肉的正常发育及保持肌肤的弹性,令肌肤和身体保持活力;维生素E进入皮肤细胞更能直接帮助肌肤对抗自由基、紫外线和污染物的侵害,防止肌肤因一些慢性或隐性的伤害而失去弹性直至老化。另外很多消费者不知道: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摄入时需要与红花籽油、紫苏油这样的配料协同作用,才有利于吸收。养生堂天然维生素E胶囊中的红花籽油和紫苏油,富含亚油酸和亚麻酸等人体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配合天然维生素E发挥至佳功效;另一方面,它们本身也具有防止衰老、调节内分泌等作用,对女性很有好处。

[时间:2010-08-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