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从何时开始戴胸罩

  青春期的女孩对自己发育中的乳房倍加注意,她们最关心的问题是要不要戴胸罩?什么时候戴胸罩最好?生活中,不少人认为乳房隆起就应及时戴胸罩,而有人则认为要等到产后乳房分泌乳汁后再佩戴。

  其实。这些想法都是不科学的。的确,丰满而轮廓清晰的乳房能衬托出女性特有的曲线美,而健美的乳房需要特殊的保护,及时佩戴胸罩便是理想而简便的方法。佩戴胸罩能够保持乳房清洁,支持和衬托乳房,使其血液循环通畅,有助于乳房的发育;可减少行走、运动和劳动时乳房的摆动,防止乳房松弛下垂;能促进乳房内脂肪的积聚,使乳房更丰满,还可以弥补乳房过小等生理缺陷。可见,戴胸罩对女性有许多好处。

  那么,应从何时开始戴胸罩呢?目前认为,应根据乳房发育的速度和大小来定。乳房发育受遗传、内分泌、营养、运动等各种因素的影响,青春期开始时应让乳房充分发育,不应该采取束缚乳房的方法去阻碍其发育。

  一般女孩子长到16~18岁,胸廓和乳房的发育均已接近成熟,或者用软尺从乳房的上底部经过乳头到乳房的下底部测量,上下距离大于16厘米时就应佩戴胸罩。如果年龄小于16岁而乳房上下部距离小于16厘米,则不宜戴胸罩。因为过早佩戴胸罩不仅对正处于发育隆起的乳房不利,而且会影响今后的乳汁分泌。

[时间:2010-08-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