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防衰老 刻不容缓

  男性40~50岁时期最令人头痛的问题是视力下降。糖尿病是导致失明的最常见病因。它会逐步损伤人体血管,甚至眼部,那时想要挽回视力已经晚了。

  所以,这一年龄段的人,应定期去医院眼科作检查。如果直系亲属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你也有失明的危险,同样有这种危险的还有各种心血管疾病患者。晶状体失去弹性,不容易看清近距离的物体。

  为使眼球不致过早衰老,平时不妨多做一些眼部练习。可以上下左右慢慢转动眼球,或是伸出手臂,用大拇指在身体前划写8字,目光跟随拇指移动。眼科专家同样会给你提出类似的忠告,每天花15分钟做这些练习能够有效预防老花眼和白内障。

  许多男性会感到自己的性需求在减退,其实这很正常,应该改变观念,将目光转到提高性生活质量上去。繁忙的工作令人紧绷,利用简单肌肉松弛法,使人可专心注意到自己身体肌肉的变化,藉以达到全身松弛状态。

  方法如下:找个地方坐下,将心思集中在放松上。快速地拉紧身体某一块肌肉持续5秒钟,然后再慢慢放松。反复进行肌肉拉紧—放松的动作,从头、眼睛到脚趾,全身肌肉都可以进行。

  要改变几年都不去医院的坏习惯。许多男人不爱去看医生,总认为自己没什么病。但据统计有80%的重病患者承认,自己是长期不去医院,小病误成大病,等到心脏病、脑出血等病发作时才不得不去医院,结果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每年例行体检是保持健康的最好方法。

  由于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因此,这一年龄段要健康最好戒烟。如一时戒不了,应多吃胡萝卜、甜椒、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经常喝茶,以减轻烟害。

[时间:2010-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