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拔胡子和鼻毛容易招来疾病

  胡子是男子汉的特征之一。男孩子到了青春期就会逐渐长出胡子来,由少到多,由细到粗,越长越旺盛。可是有的年轻人不喜欢长胡子,总是一根一根的把胡子拔掉,这是一种很不好的习惯,有时甚至招来疾病

  胡子也属于毛发的一种,其下有毛囊、皮脂腺、神经末梢和血管。拔胡子时,不仅会疼痛,还容易造成毛囊及皮脂腺损伤,细菌会乘虚而入,引起毛囊炎、皮脂腺炎。可见拔胡子没有好处,只有等到胡子长到一定长度时用剃须刀刮一刮,才是最适宜的处理方法。

  鼻毛长在鼻腔中,对人体有很重要的防卫作用。它可过滤吸入的空气,阻止灰尘和异物吸入,能使吸入的空气流速减慢,给空气加温,避免寒冷空气刺激肺部。鼻毛上沾有灰尘、飞虫等可引起打喷嚏,使这些异物得以排除。如果将鼻毛拔掉,不仅失去了保护功能,还会因为拔掉了鼻毛而破坏了毛囊,导致细菌侵入。

  值得一提的是,胡子和鼻毛所处的位置正好是面部危险三角区内,一旦有了细菌感染,很容易侵入到颅内,引起脑膜及大脑的感染,给人体带来了更大的危害。因此,为了身体的健康,切不要随便的拔胡子和鼻毛。

[时间:2010-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