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唱歌减肥又有效又快乐

  专家揭秘K歌减肥原理

  歌唱时的呼吸与日常生活中说话的呼吸不大一样。平时,人们交谈时所需音量较小,气息浅,不需要很大的力度。而唱歌是为了抒发情感(情感博客,情感说吧),是要唱给别人听的。因而要求声音既要有一定的音量,又要有一定的力度变化,并要求根据歌曲的需要,或长、或短、或强、或弱、或高、或低地有控制地输送气息。因此唱歌时的呼吸作为一种艺术手段,有它自身特有的一套规律和方法,是后天训练出来的。

  唱歌减肥法的基本呼吸方法是腹式呼吸法。充分利用腹部肌肉的收缩效果,促进新陈代谢,同时也可结实腹部的肌肉。使用腹式呼吸法的时候,横膈膜的活动可以调节空气的吸入和呼出量,脂肪分解时所需的氧气便能充分地被吸收,这些都有助脂肪的燃烧。

  K歌时的呼吸运动

  第一步:吸气

  用口、鼻垂直向下吸气,将气吸到肺的底部,注意不可抬肩,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背部要挺立,脊柱几乎是不动的,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缓缓将气吐出。

  第二步:吐气

  在唱的过程中永远保持吸气的状态,控制住气息徐徐吐出,要节省用气,均匀地吐气,这就是所谓气息的对抗。在呼和吸的过程中,要注意呼吸僵硬的感觉,整个身体表情都应该是积极放松的。

  第三步:唱歌时要有气息支持点

  支持点也就是声音要有一个立足的地方,这个立足点也就是以横膈膜及下肋两侧做支持点。歌唱发声时,这种声音不但悦耳响亮,而且能强弱自如地做出各种变化来。

  唱首歌等于跑一百米

  减肥专家作过研究,一个人唱完一首歌后的氧气消耗量和跑完一百米后的氧气消耗量相比较,两者的效果相当,这也就是说唱一首歌等于跑了一百米。比如,张惠妹的《三天三夜》,可以消耗19.3卡路里;迪克牛仔的《忘记我还是忘记他》,可以消耗19.1卡路里;陈慧琳的《Automatic》可以消耗12.9卡路里;CelineDion的《MyHeartWillGoOn》可以消耗13.5卡路里。

  影响唱歌热量消耗的主要因素:

  1.歌曲的节奏节奏越快越强,消耗的热量越多。例如,摇滚乐就比抒情歌曲消耗的热量多。

  2.歌曲的旋律旋律高低起伏越大,消耗的热量越多。

  3.歌曲的长度歌曲越长,消耗的热量越多。

  4.歌曲的语种由于大部分人不会讲其他国家的语言,所以,唱外文歌曲会消耗掉更多的热量。

  5.歌手的音量唱歌时声音越大,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6.歌手的音高音高也称音调,唱歌时调子越高,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7.歌手的演唱风格通俗演唱风格“以情为主”,民族演唱风格“以字为主”,美声演唱风格“以声为主”。因此,一般而言,在同等条件下,美声唱法所消耗的热量越多。

[时间:2010-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