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宁静生活 使男人长寿

  一是神情专注与练习气功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我们练习书法时,必须专心致志,摒除杂念,聚精会神,气沉丹田,心手合一,神至笔至,几乎把整个心事都倾注在“书法”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分心,其整个过程和演练气功是殊途同归的,可以使人延长寿命。

  二是专注于某件有益身心的事业,可以让人的思想始终处于高尚、纯洁的境界。

  古人赞赏“宁静致远”,认为不宁静就不能高瞻远瞩,要学习就必须静下心来。而当一个人将整个身心倾注于一项自己喜欢的事业时,自然也就沉浸在一种无限愉悦的情绪之中。在他全情投入的过程中,他很自然地处在一种宁静致远、物我两忘的至高境界。这种境界可以使人乐而忘忧,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以及抵抗病痛的能力。

  三是神情专注者大多数属于成功者,享受成功的喜悦同样可以使人长寿。

  由于神情专注者具备一种锲而不舍的实干精神,有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顽强毅力,所以,他们一旦认准了方向,就会一鼓作气地勇往直前,“每天挖山不止”,结果自然也就比普通人更容易达到奋斗的目标。而成功带给当事人的喜悦和成就感,也正是促使他们健康长寿的有利因素。

[时间:2010-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