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长痘痘背后隐藏哪些健康秘密

strong>啥?春梦泄露你的健康信息

  不管是什么年龄的女性,除了肌肤油脂分泌过度或清洁工作不当外,因为各种各样的健康原因,肌肤也会出现痘痘,不同时期不同部位出现的痘痘代表了不同的健康问题。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吗?

  跟痘痘最有关係的就是油脂的分泌,再来就是身体状况,台大皮肤科主任邱品齐医师表示:常常被大家误会的化妆品,主要是引发脸部粉刺问题,所以在本文中将不在讨论范围内。

  油脂不正常分泌是诱发痘痘生成的主要原因,这一类痘痘通常以青春期时期最多,而且全脸都会有一些零星的分布;但肌肤若是出现发炎型(有化脓的白头)的大颗痘痘,表示身体内部机能出现异状导致痘痘产生,且呈现局部聚集时(约5颗以上),就需要妳格外留意:以下根据痘痘产生部位,进一步解析可能有的健康隐忧:

  经期长痘

  出现塬因:这一类痘痘形成主要跟女性荷尔蒙等有关,当体内男性与女性荷尔蒙处于不平衡的状态,就会诱发痘痘形成,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服用避孕药影响到荷尔蒙的分泌,痘痘就此长不停,这些痘痘发生的时间大多都是生理期前后所以常被称为生理痘。

  出现部位:额头,下巴甚至延续到脖子都有可能。

  解决之道:于生理期期间保持睡眠充足之外,多喝水、多补充一点维他命B群都有助于身体内部毒素排除,舒缓一直冒痘的情况;如果痘痘情况还是很明显,建议可以先去妇产科调整自己的荷尔蒙正常分泌,再看皮肤科解决脸上残留的痘痘。

  压力痘

  出现塬因:生活压力、感情压力、工作压力、环境压力都有可能会引发压力痘的出现,因为压力出现会造成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引发压力型荷尔蒙大量分泌,痘痘当然就毫不留情的从脸上一颗一颗钻出来了!

  出现部位:造成短时间内于全脸、两颊或是太阳穴密集出现痘痘。

  解决之道:多休息、放鬆心情绝对是不二法门。有些人塬本压力就不小,一冒痘后又增加另一个压力的来源,最后等到满脸痘才来求助医生,而这类的痘痘通常要花较长的时间来治疗,并且最好可以走一趟精神科,找出妳的压力来源,并想办法解决,才能恢復塬本柔嫩滑顺的肌肤。

[时间:2010-08-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