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五类不同肤质MM的专属护肤策略

  美眉们都想拥有一张亮丽迷人的脸蛋,于是用了很多的护肤品,可是效果不那么的明显,而且在不用之后就会反弹甚至有一些副作用,影响美感。对于那些因为内分泌失调的美眉们就应该找专门的医师诊断治疗。而对于另外的那些美眉们可能对自己的肤质认识不到位,用错了方法,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有时还会有反效果。

  一.油性皮肤:夏天的时候油性皮肤分泌过量的油脂,会让你脸上有戴着面具的感觉,很不自然,而且看起来也影响视觉。如不及时进行清洁就会沾上大量的灰尘为细菌的繁殖提供场所,堵塞毛孔,痘痘就会出现在你的脸上。所以油性皮肤的美眉要时时刻刻注意清洁,平时多带上几包湿纸巾。在家里或宿舍的时候就应该用去油脂力强的产品,或将白醋滴入温水中洗面,使皮肤清爽。每隔3天到一周用一次深层清洁的面膜,使毛孔中的污垢彻底排出。冬天的时候不要认为油性皮肤就不用保湿了,因为气候问题可能使你的皮肤出现干燥的情况,这时你要注意肌肤的补水量,选择保湿型面膜和精华液,给你肌肤充分不水。平时用的护肤品选用那些不是油性类的就好了。

  二.干性皮肤:干性皮肤由于缺少水分和油分,使皮肤失去光泽,感觉很粗糙。这时要注意皮肤的保水和角质层的软化工作了。早上用冷霜或乳液滋润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涂上足量的营养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化妆水,营养霜。一个星期内用两次的强效补水面膜,软化面上的角质层,让肌肤更好地吸收营养液。收缩毛孔:双手的中指和食指并拢,双手同时沿着眼眉到鼻子两侧向内按摩,在眼角处按压,调整呼吸,来回几次。给自己的肌肤做一些按摩放松,让血液更加流畅,不但改善毛孔问题,你的肌肤还会更加有光泽。

  三.混合型皮肤:混合型皮肤的美眉们的问题出在T字部位呈现油性,额头和两颊呈干性。T字部位早上用皂性洁面产品,着重在此部位轻轻按摩,冲洗干净,然后用爽肤效果的柔肤水。而对于两颊和额头清洁之后就用保湿滋润效果的柔肤水,在干燥的季节要多用乳液保养。如果美眉们想让脸变得瘦小一点:利用手掌心下面比较厚的地方揉按太阳穴,3到5秒钟。用同样的方法按住上下颚骨之间的肌肉,嘴巴稍微张开,使肌肉受到强烈的刺激。用双手指尖按压耳朵到下巴之间的部位。这样就可以收缩脸部的肌肉,还你小脸世界。

  四.中性皮肤:中性皮肤是最理想的,但保湿补水的工作也要坚持。平时可以利用双手指尖敲击前额,两手的指腹分别作用于前额和头顶部有节奏,快速有弹性,雨点般地叩打,大概叩打一分钟左右。这样可以提神醒脑,并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压力的同时使面部的皮肤有弹性,更好看。

  五.敏感性皮肤:在干燥和季节转换的时候,敏感性皮肤要注意了。不好好呵护,会出现过敏症状的。不要使用那些刺激性大的产品,也不要使用那些深层清洁的去角质霜,这样会使你的情况更加严重。选用那些高水分的保湿面膜,干燥只会让你的皮肤更加的敏感。清洁脸部后选用抗过敏的保湿霜,防止水分的蒸发。注意:敏感性皮肤不宜按摩。

  脸蛋白皙是你想要的,但白里透红的健康脸颊你更想要,这更能显示你的精神活力的一面。美眉们,上面的小方法能否合你的意愿?如果觉得适合你的话,那你就好好看哦。(面膜最好使用有维他命C及衍生物、植物提取物、熊果素的)

[时间:2010-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