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为何易得骨质疏松症?

  年轻女孩们,从现在起,对于骨质疏松症的观念,可能要做些改变啰!大部分的人都认为,骨质疏松症都是因为上了年纪骨质流失后,才会罹患的一种疾病。我还年轻,不用理会。

  虽然说,目前治疗骨质流失的药物已经出现,而且很多的产品也都添加了大量的钙质;但是,专家们还是非常担心,年轻女孩们将来可能会得到骨质疏松症,因为她们没有摄取足量的钙质。

  所谓骨质疏松症,是指患者骨头中骨质的密度越来越疏松,骨头强度减弱。引起骨质疏松症最重要的因素是钙质缺乏。骨质疏松症患者一旦遇上轻微的损伤,都有可能引致骨头折断或压缩。患者到了晚期,病患的脊椎骨往往变得很脆弱,很容易塌陷,引致脊椎骨弯曲。

  专家认为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包括基因遗传、早发性停经、缺乏活动、抽烟、酒精、咖啡、药物、消化有问题等。其中遗传被认为是骨质疏松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双亲之一患有骨质疏松症的女性,本身罹患此症的危险性也较高。早发性停经则是指发生在50岁,甚至更早以前的停经。

  专家们建议,青少年和老年人每天都必须摄取1500毫克的钙质,另外,多叶蔬菜、水果,以及某些大豆类食品,也都是很好的钙质来源,千万不要因为怕发胖、身材变形而拒绝食用含钙食品.

[时间:2010-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