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坚持3天苹果减肥餐可瘦几公斤

  从本期开始,食话实说栏目将陆续刊登各种水果对人体健康的作用及其适合人群等,敬请关注。

  苹果是最为常见、消耗量也颇大的水果之一。虽然从传统的西医或营养学看来,吃苹果不会有专门的某项治病功能,但苹果能改善肠道功能,防止腹泻、便秘还是非常明确的。广州市红会医院营养科主任谭荣韶表示,苹果中富含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在改善人体肠道功能的同时,对于提升人体自身免疫力也是卓有成效的。苹果中含有15%的碳水化合物及果胶,维生素A、C、E及钾和抗氧化剂等含量也很丰富。苹果所含的多酚及黄酮类天然化学抗氧化物质,可及时清除体内的代谢“垃圾”,降低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有一定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功效。

  考虑到苹果的促进消化功能,其最佳食用时间一般为饭后半小时左右为宜。此外,苹果的食用功能,已获得许多科学家证实,例如不挨饿,不吃药,不花钱,只要在3天内纯吃苹果,吃饱为止,可以减轻3至5公斤。

  当然也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生吃苹果,比如溃疡性结肠炎的病人就不宜生食苹果,特别是急性发作期,由于肠壁溃疡变薄,苹果质地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纤维和0.5%有机酸的刺激,不利于肠壁溃疡面的愈合,且可因机械性地作用肠壁易诱发肠穿孔、肠扩张、肠梗阻等并发症。此外,白细胞减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宜生吃苹果,以免使症状加重或影响治疗效果。

[时间:2010-08-1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