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健康投资打造完美男人

  19岁至40岁的男人精力充沛,性欲旺盛,健康状况一般良好,但其中许多人有抽烟、酗酒、经常熬夜等不良习惯,衰老其实从20岁就已经开始了。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助理、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建始教授对记者说,20来岁年轻人的健康投资,也许仅仅是每天做几次深呼吸,但如果你真能坚持下去,就可以减缓肺活量下降的速度,男性肺活量到70岁时仅是20岁的1/3,也就是下降了60%~70%,但是如果从19岁开始健康投资,到了70岁时仅会下降20%左右。

  男人的皮肤从30岁就开始变得松弛,眼角开始出现皱纹,但在阳光下活动时,如果带上太阳镜和帽子,注意保持皮肤的湿润,就可延缓皮肤衰老。有的人以为听力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下降是正常的,其实不然,男性的听力确实是从30岁开始下降,如果平时远离噪音,在听音乐和看电视时注意不要将音量开得太大,即便进入晚年,仍可以保持很好的听力。

  从青春期开始,对于男人身体有害的低密度胆固醇就开始增加,而从30岁开始,对身体有益的高密度胆固醇也开始下降,锻炼身体不仅提高身体综合素质,对于增加高密度胆固醇也很有好处,少吃高脂食物可以抵御低密度胆固醇。男性从30岁以后每年肾脏功能降低1%,如果每天喝8~10杯水,就能保持肾脏的良好运转。

  19至40岁男性健康还该投资什么?黄教授列出了10个重点:

  1.继续保持青少年时期养成的良好健康习惯。

  2.坚持锻炼。

  3.不抽烟。

  4.少喝酒。

  5.开车遵守交通安全。

  6.保护皮肤不受太阳暴晒。

  7.坚持安全的性生活。

  8.定期体检。

  9.注意平衡的健康饮食。

  10.学会处理生活、工作中的压力。

[时间:2010-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