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排除男性健康的两大雷区

  男性的健康问题将成为一个家庭的问题,所以男性一定要掌握排除男人身上两大重要雷区的方法,拥有健康的人生。

  雷区:前列腺

  预警等级:★★★★

  男性生殖道发炎,常见尿频、尿后滴白、尿意不尽等,前列腺在发生炎症后也不可避免地会在它的分泌液中含有不同数量的细菌,通过性生活传染给配偶,同样,女性生殖道炎症也可以传给丈夫。众所周知的性传播疾病,例如:淋病、梅毒,以及滴虫、霉菌、细菌等病原体都可以通过性传播,这点当然毋庸置疑。因此,夫妻中一方患了生殖道炎症应中止同房,同时,配偶也应去医院检查,发现感染应夫妻同治,以防后患。

  排雷方式:重点施治巩固防护

  前列腺疾病的主要成因在于腺管瘀堵,因此突破前列腺包膜,使药物直达腺体,成为治疗的关键。目前普遍采用的腔道介入法可达到通畅腺管,促进新陈代谢,使炎症分泌物尽快排出并减少并发症的目的。前列腺疾病反复发作是一大特点,不少患者的妻子,或自身带有泌尿系统炎症,或因为夫妻生活而引起交叉感染,所以“夫妻同检同治”是保证前列腺炎不再复发的重要措施。而通过医生的指导,能够让你康复后也能及时了解自己的生理状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雷区:泌尿系统

  预警等级:★★★★

  泌尿感染在男性生殖疾病领域也是比较高发和常见的,由于从男性的生殖解剖结构来看,具有被细菌侵袭一损俱损的劣势,特别是泌尿感染易反复的特点,泌尿系统感染疾病包含了一切与泌尿系统有关的感染疾病,包括尿道炎、膀胱炎、睾丸炎、包皮龟头炎和前列腺炎。几乎各种感染源均可引起下尿路感染,但以细菌感染最为常见。尿道炎、膀胱炎均可由性生活引起,也可由前列腺肥大或慢性前列腺炎所致。

  排雷方式:及时治疗阻断复发

  泌尿系统感染较典型的临床症状主要有排尿异常,尿频、尿急、尿痛也可见尿失禁和尿潴留。慢性肾盂肾炎引起的慢性肾功能衰竭的早期伴有多尿,后期则会出现少尿或无尿等症状。还可引起尿液的异常改变,常见的有细菌尿、脓尿、血尿和气尿等。腰痛也是泌尿系统感染临床常见的症状。

  攻克治疗尿道炎症的关键有两点,一是在对致病菌准确检测的基础上尽快杀灭病原菌;二是采取综合治疗措施阻止其可能的复发。一些药物或一些表面治疗虽然可以暂时缓解疾病症状,但不容易彻底杀灭致病菌,因此疾病极易再度复发。所以,及时、规范、彻底、系统和夫妻同治是泌尿感染治疗的五大原则。早治疗,而且保证做到彻底的治疗、不半途而废是泌尿感染患者重新恢复健康的重要前提。并且,患者最好可以积极和医生配合,不要随意更换医生和医院,更不能因为面子问题而退缩。

[时间:2010-0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