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果仁饮料为你的肌肤除锈

  太阳的热力越来越强,紫外线中的UVB也将达到一年中最强烈的季节。而UVA四季常在,城市的空气环境污染随时存在,再加上整天需要呆在湿度低的空调房里、面对电脑的工作,我们的肌肤受到了一年中最严峻的衰老威胁。

  别表现出满不在乎的表情——这些肌肤伤害不可逆转,它们促使肌肤产生的自由基,就好像铁生锈一般,会令肌肤发黄、长斑、出现皱纹。对于那些不爱涂防晒霜或隔离霜的人,例如大部分男士,有没有另外一种给肌肤除锈的办法?

  美食也可以做到!对付自由基的最佳食物是维生素E,不错的抗氧化作用让它多年以前就成为美容餐的必备元素,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橄榄油、大豆以及一些坚果也因此成为了美容餐桌上的圣品。

  坚果中,像榛子、大杏仁、花生、核桃仁和开心果等的维生素E含量都非常高。以美国大杏仁为例,一把美国大杏仁(约28克)就可以提供7.3毫克维生素E,相当于普通人一天所需维生素E的一半,加上它还含有另一种抗氧化剂类黄酮,同时被人体摄入时,产生的抗氧化功效还会成倍增加。

  温性的坚果,只要不过多摄入并不会上火。加上它富含膳食纤维,容易带来饱腹感,适量食用也不会有增加体重的忧虑。而除了开袋即食的零食吃法外,它们其实还有许多更美味、更优雅的食用方法,例如入馔或者做成冰饮。我们以美国大杏仁为例,为你推荐4款美仁美饮,它们简单易又美味清甜。

  想像一下——令人昏晕的闷热午后,在亲爱的TA午睡初醒尚处混沌状态时,你微笑地端上一杯你精心DIY的清凉入心的美仁美饮——生活的小快乐和小浪漫不正显现于此吗?

  鸡尾混饮

  原料:果味酸奶1杯,水果片1/2杯,早餐谷物脆1/3杯,美国大杏仁片1杯,椰丝1/2杯

  做法:将椰丝、水果、大杏仁、早餐谷物脆与果味酸奶按照自上到下的顺序分层放入果汁杯中即可食用。

  建议:香草味酸奶可与切片后的香蕉搭配,有着柔滑香浓的口感。

  菠萝味酸奶与芒果、猕猴桃搭配,爽口清新。

  柠檬或黄桃味酸奶可与草莓、蓝莓等搭配,清甜微酸。

  优雅芒果饮

  原料:香蕉3根,大芒果1只,橙汁500毫升,杏仁碎40克。

  做法:1、香蕉切成段,芒果去核切块,均放入冰箱冰镇。

  2、将大杏仁碎放入锅中烤至褐色后放入盘中冷却。

  3、将香蕉、芒果、橙汁与大杏仁碎同龙舌兰酒混合搅拌,冷却。

  建议:如果喜欢带有甜甜的奶香,可将龙舌兰酒换成百利甜酒。

  浓情琥珀冰淇淋

  原料:大杏仁碎50克,少量糖,香草味冰淇淋,低脂奶油300毫升,低脂奶酪300毫升。

  做法:1、文火加热大杏仁碎与糖,冷却。

  2、把奶酪加入奶油中,并加入琥珀大杏仁碎。

  3、将成品加到冰淇淋中,慢慢搅拌,放入冰箱速冻45分钟即可。

  建议:若想降低冰淇淋的热量,亦可省却奶酪及奶油步骤。

  草莓大杏仁奶昔

  草莓大杏仁奶昔

  原料:脱脂牛奶2杯,草莓300克,香蕉2根,蜂蜜适量,大杏仁块粒。

  做法:将牛奶、草莓、香蕉、蜂蜜、大杏仁碎放入搅拌器中搅拌,直至呈液态状。然后倒入4个长玻璃杯中,最后用草莓和杏仁块装饰。

  建议:可用豆奶代替脱脂牛奶,让奶昔的口感更丰富。

[时间:2010-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