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芳香疗法 做轻松女人!

  香薰疗法,是一种通过使用从植物中提取的一种香薰精华油(精油等制品)的一种自然疗法。

  香薰精华油因为它所具有的香的作用,能够极大效果地改善我们身体上的不适感,而且在不自觉中,还会对我们坏情绪起到排解的作用,让我们恢复活力变得放松起来,具有将我们的整个身体状况向着更好的方向促进的效果。

  芳香疗法的使用方法有很多种,比如使用芳香热瓶罐的芳香浴,芳香蒸熏,湿敷和按摩之类的。普遍的来说很多MM用的都是使用芳香热瓶的芳香浴。如是没有芳香热瓶的话,也可以用手帕将少许美容用的精油包在里面使之散发香味,然后直接用鼻尖靠近去嗅。当然如果是小的空间,也可以将1-2滴香油直接滴入到盛入开水的茶杯中稀释,这样就可以尽情的享受精油的芬芳以安抚自己的烦躁的内心了。

  如果是具有防虫效用的精油的话,还可以让吸尘器吸取少许这样的高级精油之后再开始打扫卫生,这之类的方法也是值得一试的。当然,我们在最初接触芳香疗法的时候,可能会这样那样的弄不齐全。不过这之类的事也不是难以考虑到的,放轻松点就好。

  对于选择精油,因为香味、功效、种类都很多的原因,常常会让我们有这样的困惑“到底选择哪一种比较好呢?”。当然,最初我们选择的大多都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自己喜欢的香味,但是时间长了之后,还是希望大家多选择一些可以更有效的让自己能够完全放松的香精比较好。

  即使不能马上见效使自己觉得轻松起来,但是对于初用者来说还是可以放心使用的。能够让自己的身心从因压力而生的紧张感中解放出来,从疲劳中恢复精力,且具有驱虫,消毒作用的香精,普遍来说还是推荐使用薰衣草系列的。

  虽然说和三岁以下的孩子一起使用的话,芳香浴也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但是按摩啊蒸浴泡澡的话就不要使用精华油了,请一定要防止让妈妈们在一个人的情况下入浴使用芳香SPA哦。

  最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下精华油的主要作用吧:

  对缓解急躁的情绪状态有效

  对减肥有效

  对缓解心里压力有效

  对使心情平静有效

[时间:2010-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