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冬季脚部保暖全面解析

  女性朋友身体的属性为阴性,且肾为先天之本,加之每月的月经行期,所以很容易感觉手脚冰凉,有几个暖身的方法跟大家说一说,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方式试一试吧。

  身体直立,用双脚的脚尖支撑自己身体的重心,但身体尽量保持平衡,双手在身体两侧自然抬起,抬到什么位置都行,把手掌张开,五指尽可能的用力伸展,然后再用力握紧手拳,长指甲的姐妹不能做这个动作,会掐伤自己的手掌心。站立10分钟,手指操与之配合。

  还有一个方法,是我从中医书上看到的,叫拖泥带水操,这个动作比较适合在家里做,如果在办公室,最好选择没人的时候,不然可能觉得不雅。

  想像自己很累,又渴又饿,在泥浆中行走,是不是应该弯着腰,身子向前努着,腿窝弯曲,动作迟缓,用力深呼息?好,那就这样,身体完全放松,双手自然下垂,甚至还可以更形像的左右摇摆着往前走,保持这个姿式,在屋子里慢慢的行走,大约不到10分钟就能感觉身子发热了。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有若干好处呢,可直接打通身体N多穴脉,有时间跟大家细说。

  还有一个方法,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来做,当然,闭着眼睛来做效果是最佳的。

  金鸡独立都会吧?如果闭眼的话,每只脚最好保持3分钟不倒,如果是睁着眼,最好是10分钟不倒,我最高纪录是18分钟,如果不是支撑的腿实在是太酸了,我还可以不倒。

  再说一个坐在沙发上的动作,把腿用力伸直,双脚面崩紧,就像跳舞人的脚面,保持10秒,再把脚尖用力向上往自己身体方向勾,也保持10秒,返复5次,脚部的血液循环就通畅了,脚就慢慢的暖起了来。

  最后说一个在被窝里的暖脚窍门,把脚放在老公最暖和的腿窝处即可。

  一、睡前用热水烫烫脚,很舒服

  二、可以在被窝里提前放个暖水袋,很暖和

  三、有空多锻炼锻炼身体,很健康

  女孩子冬天经常脚冰凉,不过最近尝试了洗脚的时候放几个辣椒和花椒,感觉不错!睡前泡过之后在躺在被窝里脚都一直热乎乎的,听说还能减肥。

  1、冬天多穿棉鞋,少穿皮鞋。

  棉鞋恒温保暖,柔软舒适,而皮鞋散热较快,皮革生硬,不利于保暖。

  2、睡前热水浴足。

  人体脚部有36个穴位,集中着人体各内脏器官的反射区和反射带,与大脑和脏腑器官有密切关联,热水浴足能活血通络,兴奋副交感神经,起到镇静、催眠的作用。

  3、暖水袋。

  睡觉时在脚的旁边放置暖水袋,不仅能够增温,还能起到恒温的作用,促进脚部血液循环,改善睡眠。

  4、吃西洋参。

  这是一种补气的良药,性平和,补而不燥。可以单独泡水饮用。对人体恒温有很大的作用。

  5、吃芝麻、花生。

  吃芝麻和花生富含维生素E和多种营养,可以帮助维生素B的吸收,加强神经对抗寒冷的能力。维生素E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加强肢体末梢儿的血液循环。

  6、吃洋葱、辣椒等。

  吃洋葱和辣椒可以帮助身体产生热量、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

[时间:2010-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