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警惕青春少女脸上“红苹果”

  一般来说,因少女面部皮肤嫩薄,皮肤毛细血管表浅,故受外界过高温度的影响时,易发生毛细血管扩张而引起面部皮肤潮红,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过于担心,这种面部潮红不痛也不痒,潮红也仅为暂时性,当外界温度不高时便可恢复正常,故不算是皮肤病。

  有—种皮肤病称为热激红斑(或称火激红斑),这种病是暴露部位皮肤(例如面部和双手)长期受外界过高温热作用所引起的局部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致皮肤出现持久性红斑。

  这种红斑日久可由鲜红色变为深红色,甚至再变为紫红色或紫褐色,并可由片状斑变为网状斑,最后还可能变为黑褐色的色素沉着斑,在斑的表面可有鳞屑和水疱发生。发病时间长了,甚至可致局部皮肤萎缩或角质增生等。热激红斑的发病常与职业有关,如从事高温作业的人易发本病,局部常用热水袋热敷、经常烤火取暖,或经常受较强的光线照射,也可引发这种病。

  治疗热激红斑,应首先找出致病原因。去除这种原因后,红斑就可以逐渐消退。如果已有色素沉着斑,可用3%氢醌霜外搽,并内服维生素C。

[时间:2010-08-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