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谨防美丽“道具”藏隐患

  问题法宝之一:止汗香露

  【隐患指数】★★★

  【现象】近年,止汗防汗产品悄然走俏。女性出汗后,背部和腋下如果汗湿一片,形象会大打折扣,因此一些年轻女性喜欢出门前在腋下、肘关节内侧等部位喷涂止汗香露。但有研究指出,在腋下涂止汗产品会增加得乳腺癌的几率。其原理为,膝盖后方、耳后、腹股沟及腋窝,是人体主要的排除毒素区域,方式即为流汗。如果用化学的原因避免流汗,会阻止毒素从腋窝排出,但是这些毒素并不会因此而消失,反而会因为无法排汗而储存在腋下的淋巴结,而几乎所有的乳癌都是发生在乳房外侧上方的区域,那正是淋巴结所在的地方。

  【友情提议】:流汗是人的一种生理调节功能,它能调节人体体温,能排除体内毒素垃圾,还能排出酸性物质,促进人体酸碱平衡。因此对于止汗产品最好减少使用频次,能不用就不用,不如返璞归真随身带条小手巾,平时多擦擦汗。

  问题法宝之二:太阳眼镜

  【隐患指数】★★★★

  【现象】青年女人把太阳眼镜当成时髦的装饰品,常常备有几副和服装相搭配,因而往往会去购买小店铺甚至是地摊上10元至50元价钱便宜款式新颖的劣质太阳眼镜。耳鼻喉科医生介绍,乱戴不合适或劣质太阳镜而引发白内障、日光性角膜炎、角膜内皮损伤、眼球黄斑变色等相关疾病的病人占到近40%。

  【友情提议】:正宗的太阳镜上面应标有“UV-400”字样,并注明生产品牌、规格、厂址等。镜片的颜色以灰色、绿色、茶色为最好;深褐色、黑色次之;蓝色和紫色最差。颜色不宜过浅,因为它不能抵挡强光照射。颜色过深则会使眼睛对颜色的分辨能力降低,容易出现颜色混淆。且太阳镜只适宜烈日下戴,日落、阴天、室内不宜戴。

[时间:2010-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