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晒太阳不足引发女性慢性疼痛

  英国伦敦大学医学院健康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调查了7000位5岁以上的男女。结果发现,那些吸烟、不喝酒、超重的男女,患上慢性疼痛的可能性普遍较高,但引人注意的是,一些女性饱受疼痛折磨,是因为体内缺少维生素D,但在男性当中这一影响并不明显。这项研究的负责人表示,这一现象与雌激素有很大关系。

  对此,研究者表示,大多数人可以从他们的饮食以及阳光中获得人体所需的维生素D。但孕妇、哺乳期的女性以及老年妇女,应该每天通过药物补充至少10微克的维生素D。

  维生素D的主要生理功能

  1、提高肌体对钙、磷的吸收,使血浆钙和血浆磷的水平达到饱和程度;

  2、促进生长和骨骼钙化,促进牙齿健全;

  3、通过肠壁增加磷的吸收,并通过肾小管增加磷的再吸收;

  4、维持血液中柠檬酸盐的正常水平;

  5、防止氨基酸通过肾脏损失。

  维生素D盈缺对健康的影响

  人体缺乏维生素D会引起佝偻病、手足抽搐和软骨病。

  长期摄入过多的维生素D(5000IU),将引起高血钙和高尿钙。特征为食欲减退,过度口渴,恶心,呕吐,烦躁,体弱,便泌腹泻交替出现,严重者将因肾钙化、心脏和大动脉钙化而死亡。

  需要补充维生素的人群

  1、住在都市的人,特别是浓烟污染的地域的人应该摄取更多的维生素D;

  2、夜间工作者、修女,或者是因为服装、生活方式而不能充分得到阳光的人要特别注意在饮食中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

  3、如果您正服用抗痉挛的药物,则必须增加对维生素D的摄取;

  4、饮用未添加维生素D牛奶的小孩必须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量;

  5、皮肤颜色较黑且住在北方气候型地域的人需要更多的维生素D。

[时间:2010-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