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人要健康 忌“三多一少”

  健康像苹果,有时表里未必如一,外表可能鲜艳红润,里面一个小污点却可能从内“坏”到外。我们的身体不是设计好的程序,很多时候不免疏于管理,身体吸收各种物质有的太多,有的太少。多的尾大不掉,少的灾荒四起,这就成了体内的健康“污点”。看是红苹果,怎么做才真是苹果红?

  我们的身体常常来者不拒,只要是吃下的、身边接触的,都不容分说纳入体内。这样一来,该进不该进的出入随便,就免不了在体内留下隐患,打发不掉,慢慢地给身体带来危害。通过评比,体内污点的前四名是:毒素、脂肪、血黏度太多,水分太少,俗称“三多一少”。

  “三多一少”为害了身体大环境。这可不是我们轻易能发现的,我们只会看表象:头发、牙齿、皮肤、精力……是否合乎世人眼中的健康标准;医生则看数据:血脂若干、白细胞计数、血压几何……是否在医学标注的正常范围。外健康不一定内健康,有些“污点”可能埋伏太深、作用太慢,还没侵蚀到苹果表面。

  让我们配一双医生的透视眼,早早动手,清扫体内四大污点。

  你的身体有污点吗?

  1、肌肤粗糙,经常为皮肤烦恼

  2、面色很差

  3、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老很多

  4、有便秘烦恼

  5、容易疲倦

  6、经常肩痛、腰痛、痛经

  7、上5楼会气喘

  8、怕冷

  9、喜欢喝冷饮、吃冷餐

  10、酷爱甜点

  11、不太喜欢蔬菜、水果

  12、每餐必有鱼或肉

  13、经常喝酒

  14、到超市必采购方便食品或膨化食物

  15、熬夜

  16、睡眠时间不足6小时(包括6小时)

  17、感到压力

  18、吸烟

  19、喝水不多

[时间:2010-08-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