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少女怀孕可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一项新的研究认为,少女怀孕可能会增加患骨质疏松症的危险。在这项研究中,三分之一已当了母亲的少女骨质密度较低,而这正是骨质疏松或其前兆--骨质缺乏的典型现象。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鲁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说,确保少女在怀孕期间摄取建议量的钙质,即每日1300毫克,以确保吸收足够的钙来满足母体和胎儿的需求,这一点尤为重要。

  事实上,女孩子有40%的骨质是在青春期形成。尽管美国每年有超过50万名少女生育,但是几乎没有关于怀孕如何影响年轻母亲骨质方面的资讯。

  研究人员对23名年龄为13.5至18.3岁的怀孕少女进行了调查,其中对15名少女分娩后前两个月的钙量情况进行了跟踪调查。发表在去年12月份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约每三名少女母亲中,便有一人在分娩后出现骨质明显变稀疏的迹象。

  不过该报告称,并非所有少女母亲的骨质都注定会疏松。研究显示,怀孕期间钙摄取量较高,与钙平衡改善有直接关系。这显示怀孕期间摄取较多的钙,也许能预防骨质流失。奥布赖恩及同事归纳说,仍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评估少女怀孕对尖峰骨质形成的长期影响。

 

[时间:2010-07-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