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开车族需防尿路感染

  尿道炎的早期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和尿不干净,伴有外阴肿胀、瘙痒、白带增多等症状,严重时肉眼甚至能看到血尿。若治疗不及时,还会引起腰痛、发热等全身中毒现象,甚至会引发尿毒症。如何进行日常保健呢?

  忌憋尿 要多喝水

  憋尿会造成盆腔充血,引发尿道炎。另外,有的女车族为了减少路上找厕所的麻烦,就采取少喝水甚至不喝水的办法,这是非常不可取的,多喝水可以稀释尿液,能有效冲洗尿道,及时将细菌等有害物质冲走,减少感染尿道炎的几率。

  减少开车时间

  女性的尿道比较短,尿道口在会阴部附近,细菌很容易侵入,而且女性的外阴部汗腺特别丰富,长时间开车,易使外阴局部潮湿,久之,细菌就会大量繁殖,乘虚而入侵害女性身体,导致尿道充血水肿,引起尿道炎。

  改变不良卫生习惯

  第一,不要过分清洗阴道,因为女性的阴道里面有乳酸杆菌,是抵御细菌入侵的天然屏障,在阴道自净中起着重要作用,如果经常冲洗阴道,正常的阴道环境就会被破坏,容易造成感染引发尿道炎。第二,解大便时,必须用软纸擦净,切记要从前向后擦,避免污染生殖道并发尿道炎。第三,少用护垫,因为护垫的不透气性。会使阴道氧气变少,使厌氧菌大量繁殖,阴道出现炎症,并发尿道炎。

  切勿摄入过多糖

  不要吃含糖过高的食物,当心引发尿道炎。如果经常摄入含糖高的食物,阴道分泌物含糖量就会增加。导致阴道里的细菌大量繁殖。另外,尽量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

[时间:2010-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