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未婚少女也会“卵巢破裂”?

  我是个17岁的女学生,男女之事还未曾想过,可不久前,因突然下腹剧痛被送入医院挨了一刀,更不能容忍的是,医生说我是“卵巢破裂”。一个未结婚,没有性行为的女孩,怎么会发生卵巢破裂呢?我实在无法忍受!

  贞小姐:

  我非常同情你的不幸遭遇,更理解你那天真纯洁的心理。但我要告诉你的是,卵巢破裂与性行为是没有关系的,你不要胡思乱想。

  卵巢破裂可以发生於有月经的任何年龄的女性。正确些讲应该说是卵巢内的滤泡破裂或黄体破裂,症状明显的多为黄体破裂。滤泡破裂发生於排卵期,黄体破裂发生於月经周期的后半期;成熟滤泡破裂排卵后,其裂口一般很快愈合,但若裂口较大,损伤小血管,特别是较大黄体破裂,就会引起下腹突发剧痛,腹腔内出血,肛门下坠,有里急后重的感觉;出血过多时可有头昏眼花、出冷汗、面色苍白等表现,甚至黄体破裂常被误诊为宫外孕。医生常反复追问这类患者的两性行为的情况,这是未婚女性最反感和难以接受的。不过,与宫外孕一样,卵巢破裂也属於妇科急症,应及时就医处理。一旦证实是黄体破裂或滤泡破裂,也就澄清了事实,所以你大可不必对此诊断耿耿于怀。

[时间:2010-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