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缺铁的女性的进补方案

  根据国家最近公布的《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青年女性中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比较高,约占20.6%。因为经常食用的五花肉等精肉和蛋类含铁都比较少,致使身体内造知原料不够,红血球质量差,而女性本身每月基本都会失血,因此也更容易发生贫血病。

  根据国家最近公布的《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显示,中青年女性中缺铁性贫血发病率比较高,约占20.6%。因为经常食用的五花肉等精肉和蛋类含铁都比较少,致使身体内造知原料不够,红血球质量差,而女性本身每月基本都会失血,因此也更容易发生贫血病。这些女性经常感觉手脚冰凉,身体发冷。对这一类女性来说,补铁是最重要的,因此需要多吃一些动物肝脏、瘦肉、大枣、枸杞、蜂王浆等含铁丰富的食物,以及木耳、海带、核桃仁等含蛋白质和铁等造血原料丰富的食物,有条件的可以多吃一些海参、鲍鱼等。另外阿胶糖浆不但可以补铁,还具有不错的美容效果,应该是女性很好的选择。

  [进补方案]

  每天保证120克的瘦肉(鸡肉、牛肉、羊肉、猪肉都可以),一个鸡蛋(鸡蛋内含蛋白质和维生素比较高),根据劳动强度加300克到500克左右的主食,500克左右的蔬菜(小白菜、芹菜、韭菜、菠菜、茴香苗等绿叶菜),100克到200克的水果(大枣比较好,柑橘类也可以,不宜太少),以及25克左右的烹调油。喝一些枸杞菊花茶、用大枣和枸杞熬的八宝粥、清炖乌鸡等自己很容易做的食物。
 

[时间:2010-07-1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