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累的时候小心你的脊椎

  “累,太累了!”这是人们常挂在嘴上的话,腰酸背痛、脖子僵硬、头晕目眩、手臂麻木……不断困扰着现代人。脊椎病及脊椎相关疾病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健康问题。

  而出现这些症状,其中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脊椎――人体的中轴,人类躯体的主要支架出现了问题。据北京按摩医院的调查统计,我国中年人群中,97%有脊椎疾病,而近来,又呈年轻化趋势,40岁以下的人群中,40%以上的人脊椎有各种疾病。

  怎样知道自己的脊椎是否健康呢?

  不健康的脊椎有15种表现。虽然脊椎矫正医生需要凭借多年的训练和老练的分析技术经验才能发现脊椎半脱位,但你仍可通过以下一些简单的检查对照,判断你的脊椎是否健康。

  ·如果你的脚后跟常被磨得高低不平。通常是由于双腿长度的不相等或沿着脊柱长轴压力的不均衡。

  ·你不能完成十分舒适的深长呼吸。呼吸与健康脊骨的健康和活力相互紧密联系。

  ·你的下颌运动时发出“卡嗒”的声音。多是由于颈部或者髋部关节半脱位引起的。

  ·你的颈部、背部或更多的关节发出爆裂的声音。通常是由于你的脊椎关节被锁住或卡住。

  ·你的头或髋部不能向两侧轻松地扭动或者旋转相同的角度,运动的范围减少。

  ·你经常感到疲劳。不平衡的脊柱耗尽你的能量。

  ·你的精神不能很好集中。因为半脱位或颈椎不适会影响大脑健康。

  ·你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弱。半脱位可影响你的神经内分泌系统,神经内分泌系统在与抵抗疾病和防止传染的方面扮演重要的角色。

  ·你行走的时候脚尖向外展开。只要你不是有意改变的话,这试验很容易。在你走路的时候,注意看你的脚。他们二者都指向前方吗?或者有一侧脚出现向内或向外展开?或者双侧?脚外展也许是下部脊椎或髋骨的问题,或头颈部或颅骨基底部的压力不均衡的信号。

  ·出现一条腿比另一条腿更短。不脱鞋,躺下,让一个人在你后边站着,把你的脚后跟沿着身体的方向轻轻的拉直,观察你的脚。比脚后跟的位置,一侧腿(通常是右侧)会出现比另一侧短一点。(测量短的腿,记录它的长短,给你的脊椎矫正医生看)

  ·你具有不良姿态。两脚分开,与肩同宽站立,体重应该相等地分配在每个脚掌。如果不是,这就是你的脊柱或头、臀部不在身体中心线上的最好证明。

  ·你有头痛,颈腰背部的疼痛,肌肉或关节的软组织疼痛。通常是具有半脱位的信号。

  ·你有一种持续的紧张皱缩感和压力感,尤其是在肌肉和关节中有发紧的感觉。通常是肌肉受脊椎半脱位的影响。

  ·你感到背和颈部僵硬不适。僵硬不适也许是脊椎半脱位损害的信号。

  ·你只是感到不舒服,但你的健康状况并不好。脊椎半脱位能影响你健康的全面。

  请你对号入座,如有问题,赶紧找医生矫正。在美国,脊椎矫正已经有106年的发展历史,它是通过对人体施以外力作用于脊柱,使人体的脊椎骨之间产生方向准确的移动以达到治疗和保健的目的。它是一种成熟的、安全有效的自然疗法。凡是有颈部疼痛、背部疼痛、胸痛、四肢疼痛麻木、头疼、头昏、失眠、健忘、嗜睡、耳鸣等问题的人,均需进行脊椎矫正。

[时间:2010-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