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网络男人基本配置

  当单身遭遇了网络,单身汉们便有如从同一条流水线下来的,其标准配置如下:

  品名:E时代单身贵族

  CPU:一颗每秒钟能闪过2400个想法的奔腾的心。诗人兰波说“生活在别处”,逐网而居的单身贵族则做了更详尽的诠释——别处就是网络的另一端。

  网上自有颜如玉、电子商务、网络求职……一颗奔腾的心能让现实社会的一切都虚拟在网络上。“摩尔定理”同样适用于这颗奔腾的心,每过个18至24个月,通常在遭遇大型“恐龙”或结束一段比梁祝还更凄美的网恋后,这颗心的奔腾速度就要翻上一番。

  主板:单人床一张,手机一部,难以分清是烟灰缸还是咖啡杯的玻璃器皿一件,上星期换下没来得及洗的衣服、袜子一桶,光碟和时尚报刊一地,以及若干日常生活用品,全部集成在一套2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内。因为害怕插进那个叫“妻子”的元件后会频繁死机,那个名为“婚姻”的扩展槽只好一直都闲置着。

  硬盘:迷你型可移动硬盘。长期保持弓腰、耸肩、驼背、探头等不良姿势,加之睡眠不足、营养不良等原因,体型一般会朝着迷你型的趋势发展。仿佛永远都处于多线程下载状态,可一直都没能下载到那款名为“真爱千年版”的软件,至今仍得靠不时下载些“补丁程序”,好修补风言风语所造成的“漏洞”。

  内存:256M的多愁善感。一般来说,随着网龄的增加,内存也要同步增加,才能运行诸如乡愁、两地相思、网友见面等极占内存的程序。

  显示器:一张历经了二十八载风雨的老脸。设置在真彩色(32位)上,也难以掩盖因熬夜上网落下的黑眼圈及日显颓势的头发。除了在论坛抡棍子、砸板砖凶狠异常外,平时给人的界面都挺友善的——顶多因网络成瘾综合症而时常做“哲人”沉思状,颇有“网上横刀立马,网下与人无争”的大侠风范。

  机箱:一个可以装入全部旅行装备的大型背包。

  其他配置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配。

[时间:2010-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