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小帖士:汽车高温防暑五大方法

  1.检查空调是否缺氟

  空调是汽车夏季使用较频繁的部件,也最容易发生故障,建议你盛夏之际一定要检查爱车的空调是否缺氟。一般情况下,制冷剂不足是空调失效的原因之一。其次要检查是否有泄漏。最后还要检查一下是否缺冷冻润滑油。

  提示:为了杜绝夏季传染病的流行,空调应注意定期消毒,一般每周消毒一次为宜。

  2.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车

  高温酷暑条件下,应尽量避免长时间行车。行驶途中要注意适时休息。停车时应尽量选择阴凉通风处,如条件允许也可打开发动机罩通风散热。若温度表的指针已经接近高温度区,这时就必须把车停下来“退热”。

  提示:你最好能养成定期清洗散热器片的好习惯,这样可以提高发动机的散热效果,也可以减少发动机产生过热现象,进行维护保养时,应注意风扇皮带不能粘油,以防打滑。

  3.注意高温行车胎压增高

  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在70摄氏度以上,汽车轮胎如长时间在高温路面上行驶,胎内气压增高,此时若轮胎有损伤就很容易发生爆胎。

  提示:车内要配备有效的灭火器材。保持规定的轮胎气压,高温炎热,尤其是午间酷热时应适当降低车速。

  4.防止燃油系统故障

  由于气温高,汽油容易蒸发,导致混合气体浓度增加。因此,可适当调节供油量,或相应降低浮子室油面高度。

  提示:汽油泵燃油系统因夏季昼夜温差影响容易发生气阻,致使油路供油不足甚至中断供油。为防止气阻现象发生,可用石棉垫将汽油泵与排气管隔开,或用湿布将汽油泵包住降温。

  5.油箱盖一定要拧紧

  在高温下,油及水的蒸发都将增加,油箱盖要盖严,油管要防止渗油;经常检查水箱的水位,曲轴箱的机油油面、高度,制动总泵内的制动液液面高度及蓄电池内电解液密度和液面高度等。

  提示:当工作油液不足时,要及时按规定补充。

[时间:2010-07-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