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瓜子是育龄女性的好食品

  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女人从进入育龄期的第一天起就应做好营养储备。我国著名营养学家李瑞芬针对这一人群的营养问题开出了“改善处方”:每天吃一小把葵花子(约30粒左右),将对改善叶酸缺乏大有帮助。

  有调查显示,中国约有三成育龄女性体内叶酸缺乏。叶酸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是胎儿早期神经发育所必需的营养物质。李瑞芬建议孕前3个月就要开始服用叶酸,每天0.4毫克,直至怀孕满3个月。

  24~28岁是最佳生育年龄,但这一年龄段的许多女性却把保持身材放到了第一位,用节食、吃药等方法减肥。李瑞芬对此表示十分担忧,她说,节食造成的营养素缺乏不仅容易生出低体重儿,而且会使叶酸缺乏现象“雪上加霜”,导致无脑儿、神经管畸形儿出生率增高。此外,超重和肥胖的育龄女性也不在少数,身体肥胖会诱发某些妊娠并发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还容易生出巨大儿。

  针对目前我国育龄女性的营养隐患,李瑞芬开出了“改善处方”,要调整体重和补充营养。在保证营养储备的同时,提高夫妻同房质量对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也很重要。她建议,同房前,夫妻双方最好能喝上一小杯酸奶(125毫升),吃两片饼干,以提供充足的能量,第二天的早餐也要更加丰富一些才好。此外,还要注意补充一些有益性生活的食物。

[时间:2010-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