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家庭主妇采购苹果讲究

  一类苹果主要有红香蕉(又叫红元帅)、红金星、红冠、红星等。

  表面色泽:色泽均匀而鲜艳,表面洁净光亮,红者艳如珊瑚、玛瑙,青者黄里透出微红。

  气味与滋味:具有各自品种固有的清香味,肉质香甜鲜脆,味美可口。

  外观形态:个头以中上等大小且均匀一致为佳,无病虫害,无外伤。

  二类苹果主要有青香蕉、黄元帅(又叫金帅)等。

  表面色泽:青香蕉的色泽是青色透出微黄,黄元帅色泽为金黄色。

  气味与滋味:青香蕉表现为清香鲜甜,滋味以清心解渴的舒适感为主;黄元帅气味醇香扑鼻,滋味酸甜适度,果肉细腻而多汁,香润可口,给人以新鲜开胃的感觉。

  外观形态:个头以中等大无均匀一致为佳,无虫害,无外伤,无锈斑。

  三类苹果主要有国光、红玉、翠玉、鸡冠、可口香、绿青大等。

  表面色泽:这类苹果色泽不一,但均具有光泽,洁净。

  气味与滋味:具有本品种的香气,国光滋味酸甜稍淡,吃起来清脆;而红玉及鸡冠,颜色相似,苹果酸度较大。

  外观形态:个头以中上等大均匀一致为佳,无虫害,无锈斑,无外伤。

  四类苹果主要有倭锦、新英、秋花皮、秋金香等。

  表面色泽:这类苹果色泽鲜红,有光泽,洁净。

  气味与滋味:具有本品种的香气,但这类苹果纤维量高,质量较粗糙,甜度和酸度低,口味差。

  外观形态:一般果形较大。
 

[时间:2010-07-1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