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午休后让女性美丽升级


  午睡时间不要长,1小时以内刚刚好。倘若睡得太深突然醒来,大脑皮层中较深的抑制过程还不能马上解除,关闭的毛细血管网也不能立即开放,短时间的供血不足和植物神经紊乱,会让人感觉非常难受。另外,别刚吃完饭马上就睡,那样胃里尚未消化的食物,会给你带来饱胀感。不妨先做些轻微的活动,如散步、揉腹,比较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

  虽说午睡只是打个盹儿,但睡姿却不能马虎。有的人靠在椅子上或干脆趴在桌子上睡,都不可取。因为午饭后,较多的血液进入胃肠,此时若再坐着睡,时间久了大脑就会缺氧,感觉头重、乏力、腿软;趴着睡会压迫胸部,妨碍呼吸,增加心肺负担。最好还是躺好了睡,这样就会减轻心脏负担,加大肝脏血流量,有利于食物的消化代谢。

  Tip:办公室如果有条件,不妨把两张桌子或几张软椅子拼在一起,躺下睡一会儿。很重视午睡的女性,不妨准备个单人的小睡袋,方便舒适,还不受外界环境打扰。

  逛街

  如果你没有午睡的习惯,这时候,建议你不妨出去走走。逛街是个不错的选择,但逛街的目的其实在于散步。

  但饭后散步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的“吃饱”不过是胃感觉涨满了,营养却没有吸收进体内,但患有胃下垂的人饭后最好不要走,走会增加胃的震动,加重胃的负担,易引起或加重胃下垂。

  Tip:散步有助于消化,不过对于那些不适合散步的人来说,您还是老老实实睡个午觉吧。

  13:00-17:00

  下午的“煎熬”才刚刚开始……

  补水

  初春的办公室受中央空调控制,还是会把你的皮肤“烘”干。要缓解皮肤的干燥缺水,可以用一些乳糖酸、氨基酸湿润剂进行肌肤细胞的直接补水,改善肌肤微循环、增强肌肤的圆润度。补水还可以用爽肤水或是保湿精华液来实现,爽肤水能平衡皮肤PH值并补充肌肤水分,而精华液对于皮肤的功效就特别明显,光是补水还是不够的,要快速缓解干燥的肌肤,还要补充一些保湿乳液或保湿面膜,在短时间内给皮肤大量的水分,改善肌肤角质层的含水量。另外,还可以用温水喷在脸上,会感觉特别舒适。

  Tip:除了给肌肤补水外,办公室的环境也要随时调整。找个小喷壶盛点自来水,在屋子的各个角落喷洒一些,随时调节工作环境的湿度。


  下午茶

  北京人不讲究喝下午茶,之所以借鉴了南方的习惯,也许是为了给繁忙的工作找个休息的借口吧。不过,下午的休息是不容错过的,但却不一定要喝茶,推荐你在下午茶时间喝杯咖啡吧。

  咖啡作为时尚和美味的代表,受到了无数美女的青睐,但喝咖啡如果不讲究时间反而会给美女的身体造成伤害。咖啡含有咖啡因,进入体内后会促使交感神经兴奋,消除睡意、改善血液循环,身体也感觉暖和起来,不觉得疲劳,有提神的效果。但是,交感神经受到刺激,对食欲会有影响,所以在餐前喝咖啡会不想吃东西。喝咖啡最理想的时间是午饭后,可以预防过敏发作。要学会利用咖啡因的长处,在过敏、气喘即将发作的时候预先喝杯咖啡,颇有预防作用。

  Tip:千万要记得“过犹不及”哦,咖啡一天喝两三杯最好,喝得太多会觉得恶心,所以要小心。

  伸懒腰

  所谓伸懒腰就是把手臂的肘部向上抬高超过胸部的一种运动。然而,为什么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有如此神奇的作用呢?大家知道,伸懒腰时可使人体的胸腔器官对心、肺挤压,利于心脏的充分运动,使更多的氧气能供给各个组织器官。同时,由于上肢、上体的活动,能使更多的含氧的血液供给大脑,使人顿时感到清醒舒适。所以,经常伸伸懒腰,活动活动四肢对解除疲劳是绝对有好处的。坐久了多伸懒腰,这可是给办公室白领一族的忠告,也是让你在春天保持旺盛精力的“法宝”。

  Tip:偷偷提醒你,即使是开会时领导讲话中也不要那么“中规中矩”哦,桌底下不妨有点小活动,转转手腕、脚踝、动动腿,都能适度地解除疲劳。

  17:00-22:00

  终于可以下班回家啦

  做饭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女人下厨似乎成了天经地义的事。可是,厨房的油烟对人的伤害却相当大。

  烹调油烟中还存在着能引起基因突变、染色体损伤、DNA损伤等毒性物质,而且油烟还是鼻咽癌、肺癌和食管癌发生的可疑因子。调查显示,经常下厨的女性,肺癌的数量会骤增,女性长期在厨房做饭时接触高温油烟,会使患肺癌的危险性增加2—3倍。由于在厨房做饭时高温油烟会产生有毒烟雾,使局部环境恶化,有毒烟雾长期刺激眼和咽喉,损伤呼吸系统细胞组织,很容易使肺癌高发。

  Tip:长时间面对油烟,皮肤也会受到损伤,除了做饭时把自己“捂”严实点,再给你出个主意,到家先别急着卸妆,脸上有化妆品的保护多少会对皮肤形成一层保护膜,只是做完饭有被熏成“花脸”的可能。最重要的是,谁规定做饭是女人的“天职”?重要的日子里,男士们就不该发扬发扬风格吗?

[时间:2010-07-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