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健康需要细心呵护

  男人其实很脆弱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细节都会伤害到男人。最常见的是包皮龟头炎,激烈的夫妻生活、不讲个人卫生、内裤漂洗不干净时残留洗衣粉也会导致龟头发炎。

  其次是尿道损伤。患有尿道炎、尿道结石、尿道憩室、尿道狭窄等疾患的男性,尿道损伤的发生率相当高,如果还进行激烈的夫妻生活、对尿道施加压力过大,都可能进一步引起尿道海绵体在勃起时充血变硬、受伤。

  另外,过于激烈的夫妻生活,也可能引起包皮嵌顿、系带撕裂等性器官损伤。

  好状态并非招之即来

  最近李先生常常起夜、尿痛,腰腿痛软无力,睡眠质量不好,夫妻生活也不理想,为此双方常为此发生争吵,李先生的妻子常常为此哀叹:难道我的丈夫不爱我了吗?

  过去,女性常常因为性欲低下而引起丈夫的不满;时至今日,丈夫反而成了妻子抱怨的对象。这一变化引起了性医学专家们的重视:男人缺少性欲望的问题被人们大大低估了。

  其实,男性进行一次夫妻生活并不容易。首先,之前要有合适的气氛、环境和精神状态佳。但由于结婚时间长,在这方面就丈夫就越易受到外在因素的影响,导致无法到达所需的状态

  其次,在夫妻生活中,男人精神上也必须高度集中,不能有丝毫分心,否则也无法达到高潮。

  第三,男人比女人更早、更多地知道和体验过高潮,对性的渴求比女人更强烈,这既是男人投入性生活的动力,也是他的巨大精神压力,容易让他们对偶尔的失利产生恐慌。最新研究还证实,处在40~55岁之间的男人,体内雄性激素水平的下降,以及生活压力大等因素,都直接将他们的性欲望和能力削弱了。

  男人更需要关爱

  男性不仅是生理上的“弱者”,在自我保护意识上也是弱者。因此,作为他身边的女人,应该了解他们多些、再多些,无疑能带给他们更多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妻子应每周定期为丈夫做健康检查,关注其嘴唇、面色及生殖器有无异常。男性排尿状况反映了肾脏和前列腺功能的好坏。因此,妻子要关注其小便次数、力度大小、色泽等细节,为丈夫的健康把好关。

  夫妻还要积极沟通,避免打击、挖苦和讽刺,保持和谐关系。良好的沟通可以解决苦恼,性功能障碍患者可以寻求咨询师或性治疗专家的帮助,避免焦虑,注意休息,缓解压力;妻子不要指责和埋怨丈夫,要多给予关怀与开导。

[时间:2010-07-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