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补肾能调理亚健康

  亚健康也叫“疾病诱发状态”,症状有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不耐疲劳等,专家提醒:亚健康在症状上与中医所说的肾虚类似,补肾是较好的调补方法。

  如果你经常感到腰背酸痛、精神不振、情绪低落、记忆力减退、不耐疲劳,去医院又查不出什么病来,那你极有可能是亚健康。

  亚健康也叫“疾病诱发状态”。头晕健忘、衰老、疲劳综合征、神经衰弱、更年期综合征及慢性病恢复期均属于亚健康范畴。

  如果任其发展,亚健康就会向多种慢性疾病转化。中医认为,健康是人体的阴阳动态平衡,亚健康与疾病都属于人体内部失衡。预防为主的保健思想一直是中医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之一,因此,中医在治疗亚健康状态有其独特的优势。

  亚健康在症状上与中医所说的肾虚类似,补肾是较好的调补方法。如果有五心烦热、失眠多梦、潮热盗汗等肾阴虚症状,就可以选用六味地黄丸调理。该药滋补肾阴,药性平和,以其独特的功能广泛应用于保健;现代临床证明,六味地黄丸在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方面有积极作用。当然,中医讲究辨证论治,如果自己判断不准,还需咨询专业中医师能不能用该药。

[时间:2010-07-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