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四十岁男人更健康的法则

  不过才刚刚40岁而已,可你在写完一篇论文或者搬了几口箱子后,却感觉到了背部难忍的酸痛。

  此时,医生会告诉你,大部分男性背痛的首发年龄是30--45岁,这个年龄段是背部关节发炎及自然退变的开始,而肌肉损伤也是导致背痛的最常见原因。好在背痛常常不用通过药物或手术就能缓解,关键是要利用一些方法来预防背痛。

  让背部休息

  人在坐着时后背的压力要大于站立时,因此,如果你必须长时间坐在桌前或者乘坐飞机、火车,那就要经常改变一下姿势,每小时起立一次,四处走走,让背部得以喘息。

  宁跪勿弯

  不要弯腰来捡东西,这会使背部紧张,加大受伤的风险。如果要做一些需要弯腰的工作,不如使用长柄的工具,或把工作放在高一点的台子上来操作。

  多用腿部

  在提举物体时,不管它多重,都应该采用这样的安全姿势:弯曲膝部,保持后背直立,运用腿部的力量来拿起东西。因为,腿部力量远大于背部力量,多用用腿部能避免背部受伤。另外,如果不知道物体有多重,那就先试着推一下。如果太沉,不要逞强,叫人帮忙吧。

[时间:2010-07-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