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不要刻意打乱生理期

  马上参加高考的女生为了避开高考期间来月经会擅自服用避孕药,专家说如果没有不适,不存在痛经等情况,不用刻意打乱月经周期。

  如果考试期间赶上月经,可以吃点像红糖、芝麻、大枣、生姜等食物补充体力。

  专家说,参加高考的女生从表面上看已接近成年人,其实仍处于青春期,生殖系统尚未完全发育成熟,生殖内分泌的功能与调节还处于从少年(少年食品)期向性成熟期的过渡阶段,因而对成年人是安全剂量的避孕药对她们来说可能是超量的,出现副作用的可能性和严重程度明显高于成年人。

  有些女生服避孕药可能会出现恶心、犯困等早孕反应,也有一些女生因服避孕药出现胃肠道反应而被送进医院。青春期少女服用避孕药还有可能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大出血。

  所以对于一些在高考期间来月经的考生来说,服用避孕药是不明智的方法。

  专家还认为,考试紧张导致的月经紊乱,主要还应从心理上做一些调节。

  此外,参加高考的女生如果来月经,第一是要注意休息,第二忌生冷的食物,第三,如果量太多,可以吃一些益母草胶囊或煮益母草水喝。

  如果考生对月经没有不良反应,则可通过饮食调节,注意一些营养物质的补充。

[时间:2010-07-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