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生不运动,归因与胸罩

  据估计,60%的女性运动时会感到乳房疼痛,还有些女性对跑步时乳房弹动感到害羞。

  英国朴茨茅斯大学运动科学家乔安娜·斯卡尔博士说:“乳房做三维运动。现在的胸罩设计得不合理,我认为这使女性不爱运动。的确有这样一些女性,她们想运动,但没有合适的胸罩。试想,我们为什么需要胸罩?需要它做什么?”她举了一个例子:一名16岁的女孩放弃了打篮球,原因是她找不到合适的胸罩。

  斯卡尔花了2年时间研究运动对乳房的影响。她研究了70名女性进行各种运动时的情况。其中一名志愿者的罩杯超过F罩杯。

  斯卡尔说,胸罩的设计无法应对三维运动。这种三维运动会使组织拉伸,令人感到不舒服。她说:“胸罩是设计用于支撑上下运动的。我们发现,乳房不仅上下运动,而且左右运动和前后运动。垂直运动只占乳房总运动量的50%。”

  研究人员发现,乳房运动取决于肌肉强度、块头和身体质量指数。他们得出结论说,在行走时,女性的乳房所做的前后、上下、左右运动的幅度相等;跑步时,乳房的运动类似划8字,51%的运动是上下运动,22%是左右运动,27%是前后运动。

  斯卡尔博士总结说,在现有的胸罩中,最能支撑乳房的是“包容式”胸罩。这种胸罩有相互分离的罩杯。“压迫式”胸罩则会使乳房扁平地贴着胸膛。

  斯卡尔说,“包容式”胸罩使每个乳房能独立运动,而且侧面支撑力更强。运动型胸罩使A罩杯女性的乳房运动减少53%,使G罩杯女性的乳房运动减少55%。

  斯卡尔博士目前正与胸罩生产商合作,设计支撑性更强的胸罩。她希望,“智能”纺织品的发展可以解决一些设计难题。她说:“如果女性穿着支撑力度合适的胸罩,可以减少使用止疼药、变得活跃并过上健康生活。”

[时间:2010-07-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