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危害瘦女人的六大健康隐患

  我们都知道,超重和肥胖会损害人的健康,但是你知道吗?身体太瘦也是不利健康的!总在叫嚷着要减肥的MM们注意了,以下这些病症,就是瘦女人们最容易患上的疾病:

  1、贫血

  过于消瘦者普遍存在营养摄入不均衡的问题,铁、叶酸、维生素B12等造血物质摄入不足。饮茶有很多好处,保健功效显着。但医生指出:过量喝茶特别是浓茶会让人体内的铁流失,造成贫血

  2、十二指肠瘀滞:

  过于消瘦的人,其肠系膜和后腹膜脂肪稀少,内脏下垂,致使十二指肠遭受压迫。食物难以消化,表现出腹部饱胀不适,伴有疼痛或饭后呕吐。

  3、记忆衰退:

  消瘦的人体内脂肪摄入量和存贮量不足,机体营养匮乏,使脑细胞受损严重,直接影响记忆力。

  从中医角度讲,瘦人多属阴虚和热性体质,所谓“瘦人多火”即指虚火。这一类人常常表现为咽干、口苦、眼部充血、头重脚轻、烦躁易怒,如果多吃辣椒不仅会使上述症状加重,而且容易导致出血、过敏和炎症,严重时还会发生疮痈感染等。

  4、胃下垂

  人体过分消瘦,身体内腹壁松弛、腹肌薄弱,常引发胃下垂。当心减肥减出胃下垂!

  5、结石

  过于消瘦的人一般热量摄入不足,身体组织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胆固醇也随之移动,导致其在胆汁中的含量增加,长期如此形成结石。

  6、骨质疏松

  过瘦的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不足,影响钙与骨结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发生骨折。

[时间:2010-07-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