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轻熟女的冬季保养秘方

  面部色斑

  随着衰老,新陈代谢功能会减弱,血液循环减慢,就会造成色素的沉淀,出现色斑。工作压力增大造成的心理负担过重,精神高度紧张,造成内分泌失调,也会形成面部色斑。

  解决方案:

  节制饮食,少吃能导致色素沉积的食品。多摄取含各种维生素较高的食品,可抑制色素分泌,斑点形成。

  长期对着电脑的女性,最好涂些隔离霜,用完电脑后洗脸。

  每周做一次泡浴或桑拿,促进血液循环和体内毒素排出。

  可选择一些专业祛斑产品和美白产品。用天然维生素E涂抹在色斑上,坚持一段时间也可以祛斑。

  松弛与皱纹

  三十多岁的女人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皮肤不好和20岁时比了。随着年龄增长,肌肤受到自由基氧化,细胞膜会受到破坏,细胞更新开始减速,微循环也不再全速运转,肌肤的锁水屏障不能正常工作,皮肤的光泽、水分、弹性减少,就会产生皱纹。

  解决方案:

  多吃一些含胶原质多的食物,比如肉皮。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新鲜蔬菜和水果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可及时清除导致衰老的自由基的维生素E和C。像花椰菜、菠菜、绿茶,都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饮食中可以增加摄入量。也可以直接服用天然维生素E和维生素C。

  很多女人贫血,而只有气血足的人才会面色红润。吃些红枣、阿胶等补血的食物。

  要注意防晒,不熬身材走样

  女人三十多岁,是身材最容易走形的阶段。各个器官的机能开始下降,如心脏机能、呼吸系统机能,而且相应器官的代谢也自然下降,热量消耗随之减少,由此积攒下来的脂肪会非常准确地“住”进腹、臀和大腿处。肌肉质量、肌肉纤维也在逐渐减少。

  36岁的Kate是杭州一家销售公司主管,也是一个8岁儿子的妈妈。比起生孩子前,体重已经增加了10斤。“工作忙,应酬多,一有空又要回家辅导孩子,健身都没有时间。”Kate说。的确,这个时候的女性工作和家务繁多,往往疏忽了自身的锻炼。

  解决方案:

  均衡节制饮食是美体的关键。一日三餐摄入食物的比例是:早饭50%,午饭30%,晚饭20%。应酬如果一定要吃饭,尽量安排午餐。晚饭后绝不能进食,每餐八分饱即可。

  每个星期二至三次有氧运动,有条件的可以家里买个简易型跑步机,可以省去去健身房的时间和费用,但要动员家人之间互相监督,让孩子也参与运动。夜,保持充足睡眠。

[时间:2010-07-24]
相关文章